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次新基金业绩分化 东方创新科技11月发力

  • 发布时间:2015-12-11 15:51: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进入最后一个月,基金发行热依旧不减。回顾今年已经成立的数百只基金,受市场跌宕起伏影响,业绩出现分化。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今年以来成立的394只混合型基金,平均净值为1.0219元,但仍有128只未回到面值。相比之下,成立仅3个月左右的东方创新科技基金净值为1.0986元,较为突出。

  据同花顺iFinD统计,在A股逐渐企稳的9月,共新成立基金61只(各份额分开计算),截至12月1日,东方创新科技以成立以来总回报9.86%的业绩排名第三。具体来看,该基金在大盘涨势平稳的11月发力最猛涨幅达8.60%,为当月之冠。

  这与东方创新科技的投资策略密不可分。据了解,在成立之初基金经理张洪建就表示,考虑到当时的市场环境,为保障投资人利益,该基金在运作风格上将更强调“稳健性”,以获取“绝对收益”作为投资操作的核心目标。成立初期,力争建立一定收益的“安全垫”,之后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灵活调整运作风格。不盲目做“冒进”的投资尝试,待趋势明朗后,再择机顺势操作。

  张洪建之前曾表示,中国经济发展无法延续原有发展模式,未来十年都将是产业升级、战略转型的阶段,原有传统企业难以实现增长,转型阶段成长最快、公司基本面变化最大的公司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而在9、10月份,整个市场国家层面也许会有一些相关的新政策出台。

  事实上,在10月末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中,将创新和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并列为五大发展理念,并且指出在国际发展竞争日趋激烈和我国发展动力转换的形势下,必须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形成促进创新的体制架构,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

  在2015年剩下的几周,海通证券表示,流动性宽松的大方向不变,虽然宽松力度可能变化,但是出现6、7 月份崩盘式下跌的概率较低,判断进入震荡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中性权益型基金配置比例。在基金品种选择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一些均衡灵活风格与稳健成长风格的基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