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QDII再升级 首只美元资产绝对收益基金即将问世

  • 发布时间:2015-10-27 08:32:3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基金中基金FOF(Fund of Funds)是指投资于多只标的基金的基金,因其突破单一基金局限,有助于提高收益率并平滑收益曲线,常被誉为“超级基金”。日前公告,并即将于10月28日发行的国内首只QDII类绝对收益公募FOF——国泰全球绝对收益型基金优选证券投资基金,在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的同时,更为投资者全球化资产配置再添新型重武器。

  资料显示,该基金投资于与中国签署了双边监管备忘录的国家或地区的境外公募基金。其投资于境外公募基金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绝对收益型基金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对境外绝对收益型公募基金这一标准,主要将依据标的基金的名称和投资目标加以界定。该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美国3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3%,产品将采用人民币和美元两种货币同时公开发售。

  近期随股市震荡,国内投资需求正渐趋多元化。出于分散人民币贬值预期风险目的,大量资金有“出海”需求。但另一方面,海外金融市场产品纷繁复杂,大量国内投资者并无足够精力或能力加以深入研究。而国泰海外绝对收益的推出,开QDIIFOF之先河,有效满足了投资者在此方向上的迫切需求。

  FOF本质上是专家帮助投资者打包购买“一篮子基金”。这种方式能有效降低单个基金风险,同时也比分别投资不同基金的成本更低。国泰表示,此次发行的国泰海外绝对收益以绝对收益为目标,其全球化配置能很好地分散单一市场的系统性风险,FOF的特性更把风险分散到多只基金中,是一只非常适合有较高安全需求的资金进行配置的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国泰基金此次业内创新体现了公司在全球投资领域上的前瞻布局。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在近一年收益率排名中,国泰一举占据十强中的三席。除了国泰美国房地产排名第一外,国泰纳指100和国泰纳指100ETF分列第三和第五。此外,国泰境外高收益在债券型QDII基金今年来收益率排名中,也以10.91%的收益率高居排行榜第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