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纯债投资收益满满 诺安稳固收益开放债即将打开申购

  • 发布时间:2015-09-17 13:31: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股市巨震不仅使得权益类产品很受伤,同时部分可参与股市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债券型基金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值得关注的是,纯债基金作为债券型基金中“血统最纯正”的品种,不仅躲过了近期股市大劫,而且成为债市火爆的最大受益者。

  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过去三个月,长期标准债券型基金A类和B/C类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80%和2.44%,是所有债券型基金中涨幅最高的品种。据悉,即将于9月21日打开申购的诺安稳固收益一年定期开放债基,凭借其纯债投资和封闭运作的双重优势,使稳健产品获得高收益成为可能。在基金打开申购期间,投资者可通过工商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渠道及诺安基金官网进行申购,震荡市中抓紧一年仅一次幸福的机会。

  纯债投资是诺安稳固债券基金收益业绩稳健的锚,而封闭运作则是该基金净值快速增长的发动机。作为一只纯债基金,诺安稳健收益不仅不参与一级、二级市场股票投资,而且不投资具有股性的可转债。其投资标的主要是企业债、国债、金融债、央票等具有稳定票息收入的品种。稳健的投资标的使其安全边际非常高。根据WIND资讯显示,成立于2013年8月21日的诺安稳固收益一年定期开放债基,成立以来最大回撤率仅为1.17%。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单位净值从未跌破1.00元净值。此外,作为一只一年封闭运作基金,封闭期内基金规模不变的优势,更便于基金经理既定策略的实施,提高杠杆率获取更高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诺安稳固收益一年定开债券基金二期运作以来,年化收益率达8.51%,秒杀银行理财、一年定存和同期通货膨胀率。

  “包含理财在内的广义基金,在8月的总体债券持仓量显著增加超2000亿, 大幅增持政策性金融债和企业债,也增持国债,8月股市再度暴跌,避险情绪+货币宽松再启的背景下, 理财横扫债市。”海通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姜超在近期报告中指出。经济下行风险带来的宽松货币政策叠加股市震荡,使得各路资金疯狂涌入债券市场,投资债市的理财产品也呈现水涨船高的态势。

  作为2014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之一,诺安基金整体投研实力屡获权威机构认可。海通证券今年4月份公布的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和固定收益类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显示,今年一季度,在资产规模排名前1/3,即大中规模公司中,诺安基金赚取超额收益能力排行第三。

  一位第三方基金理财师表示,一年封闭债基属于银行一年定存的替代品种。在目前一年定存仅为1.75%,CPI指数重新跨入“2时代”的背景下,一年定期封闭债基的投资价值明显。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在一年定期封闭债基的选择上,投资者需要关注基金是否参与股市和可转债的投资。因为,相比于纯债基金,参与股市和可转债投资的基金往往风险更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