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首款互联网定制产品募集结束 东方基金触网再跨越

  • 发布时间:2015-06-10 12:41:0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如今互联网上的“爆款”产品已经不仅局限于实物,越来越多的金融行业也与互联网擦出火花,造就了“爆款”的理财产品。记者10日获悉,东方基金首款互联网定制基金——东方赢家保本混合基金历时一周发行,已于昨日顺利结束募集。据了解,东方赢家保本的募资规模已超过5亿,并且募集资金全部来自个人投资者。

  “这次东方赢家保本的定制发行,可以说是一次成功的互联网试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基金的募集资金全部来自普通用户,仅互联网平台的投资者数量就超过1万户,占全部投资者数量的84%。”东方基金该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股市走出一波牛市行情,但牛市中,保本基金的收益却并不保守。根据银河证券的数据,截至2015年6月8日,今年以来保本型基金的净值增长已达21.80%。在震荡的牛市中,“下可保本,上不封顶”的特征让保本基金受到不少投资者的青睐。

  据介绍,东方赢家保本还未正式上线之时,招财宝平台的论坛里就有不少投资者开始咨询、热议该产品。产品上线后,论坛里的讨论更是热度不减,伴随而来的是销量日渐走高。

  招财宝相关人士则透露,东方赢家保本在招财宝平台销售火爆,在短短7个自然日内,在招财宝共完成交易笔数近1万笔,客单价超过2万元,这一客单价已超出近期保本基金投资的平均水平。仅最后一日,招财宝平台就实现交易近4000笔,募集金额超过一亿。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赢家保本是东方基金与数米基金、招财宝共同定制的一款基金产品。作为一款定制基金,除了具有传统保本基金的特征外,投资者如果在招财宝平台购买,还可以享受招财宝的“变现”功能,从而达到盘活资金流动性、给保本基金加投资杠杆的作用。

  东方基金人士对记者说,互联网于基金公司而言不再简单的是在传统渠道外增加一个销售渠道,更深层次合作的意义在于产品与合作模式的创新。东方基金与互联网的合作不仅止步于此,未来还将对客户需求有深入的挖掘,在模式上有更多创新和突破。

  自2014年以来,东方基金一直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业务。截至目前,该基金公司已与13家互联网平台展开合作。另据透露,东方基金今年还将继续尝试互联网金融,近期将推出APP客户端以及可进行基金交易、查询等多种功能的微信服务号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