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AETOS艾拓思:局部格局动乱 非美走势疲惫

  • 发布时间:2015-12-10 12:10:3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市场消息

  周三(12月9日)世界银行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新兴市场突然出现“钱荒”可能会损害脆弱的全球经济增长。这份报告对全球前景更为黯淡之际,世界银行的主要减贫目标能否实现提出了质疑。世界银行经济学家在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增长连续第6年减速,其广度为20世纪80年代以来首见。世行表示,虽然与80年代和90年代相比,新兴国家应对冲击的能力有所增强,但是最近的疲软态势可能意味着它们进入了缓慢增长的新时代。

  世界银行称,更糟糕的是,金融动荡骤然加剧可能造成流入新兴市场的资本枯竭。新兴市场资本净流入规模自去年以来一直在下滑,2015年上半年更是降至零。

  在不到一周后,美联储将举行政策会议,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启动2006年来的首次升息。金融状况收紧,加之大宗商品价格重挫已经令俄罗斯和巴西等资源丰原的新兴市场遍体鳞伤。高盛此前警告称,巴西可能濒临衰退。世行在这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可能由美国货币政策紧缩或主要新兴市场增长前景不确定性上升引发的外部状况恶化,再加上国内的一些因素,很可能造成多个新兴市场资本流入骤停,进而引发‘完美风暴’。”

  为俄罗斯能源部提供税收建议的顾问机构Consultants EY周三在报告中称,根据11月对俄罗斯50%以上原油生产商的调查结果显示,生产商预计2016年原油市场不会复苏,布伦特原油将在每桶31-50美元的区间内震荡。调查还显示,没有受访的生产商预计2016年油价会跌至每桶30美元下方,80%计划与石油服务公司就削减费用展开探讨。

  EUR/USD

  基本分析: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诺沃特尼周三称,欧洲央行不会让自己被市场压力所左右,称央行上周放宽政策的决定是正确的。央行当时的宽松力度不及市场预期。欧洲央行能够并且也将不让自己被市场所影响。

  其还指出,市场未能正确评估上周ECB发出的信号,他并称如果造成了误解,应当责备分析师而不是央行。当被问及ECB是否需要调整沟通政策时他在记者会上表示。他并称,这些分析师应当更关注经济基本面。

  诺沃特尼最后补充道,我们严重低于通胀率目标;我们必须留意像出现泡沫之类的副作用;美国处于增长周期的不同阶段。

  欧洲股市周三走低,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跌0.5%,报1,430.60点,为10月底以来最低。欧元区绩优股Euro STOXX 50指数回落0.6%。德国DAX指数下挫0.76%,报10,592.49点。法国CAC指数回落0.95%,报4,637.45点。

  技术分析:

  欧元汇价隔夜连续多头上扬,收盘上阳柱。日内汇价再次扩大波幅区间,上行破位黄金分割线50%阻力,上方临压61.8%,下方受支撑50日均线;短期或持续多头震荡上扬。多日均线交错缓慢上扬。MACD指标双线上行,分化零轴线上下;红色动能柱平稳小幅放量。

  GBP/USD

  基本分析:

  周四荷兰国际集团的James Knightley和Viraj Patel在客户报告中指出,预计本交易日英国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将维持政策不变,投票结果可能仍为8-1。该集团报告指出,英国央行本次会议可能是一个非事件因素,英国国内经济形势依然强劲,英国央行以渐近的步伐迈向升息,同时竭尽所能防止英镑快速升值。

  报告进一步指出,英国2016年上半年的薪资增长将促使货币政策委员会对英镑更为友好,预计英国央行下一次利率变动将发生在2016年5月。与此同时,该机构预计将于12月15日发布的英国CPI数据将更具建设性,建议在此之前卖出欧元/英镑。

  该机构认为,鉴于美联储势将在12月16日启动升息,英国央行的言辞在一定程度上偏离了英美同步升息的轨道,目前对英镑中期前景的乐观程度略有下降。该机构最后指出,英国就欧盟成员国身份举行全民公投也会给英镑带来下行风险,预计公投将在2016年下半年举行。

  周三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4%,收报6,126.68点。

  技术分析:

  英镑汇价隔夜扩大波幅区间,收盘上阳柱。日内汇价止跌上扬,上行破位多根均线;短期上行临压50日均线,下方受支撑下降通道下轨线上。多日均线缓慢分化下行连续。MACD双线超卖区上方小幅上扬连续;红色动能柱连续小幅增量。

  USD/JPY

  基本分析:

  日本政府冀望于提高最低工资的影响将会“逐步渗透”,带动整体薪酬及消费的攀升,但为日本经济提供多数工作岗位的中小型企业,目前却决计无力协助形成这种良性循环。经济团体连合会称,2013年大企业平均加薪1.8%,2014年和今年的薪资升幅分别为2.3%和2.5%。

  政府数据显示,65%在中小企业工作的劳动者并未因此受惠,他们的薪资在2013年降了0.4%,去年也只不过升了0.4%。经济学家表示,这是因为许多中小企业是不赚钱的“僵尸企业”,只是靠着低成本融资而苟延残喘。

  根据最新数据,2013年纳税的企业中,约70%录得亏损,而且即使是盈利的中小企业,获利增长也在放缓。

  亚太股市周三多数收低, 日经指数收降1%至19301.07点,为11月6日以来最低收盘水平。东证股价指数跌0.8%至1555.58点。33个类股中,除五个类股外其余均下跌。JPX-日经400指数跌0.9%至13995.29点。

  技术分析:

  日元汇价隔夜连续空头下行,收盘下阴柱。日内汇价下行破位上行通道下轨线支撑,及100日均线,短期持续震荡于100日均线下方,警惕连续跌落风险。多日均线缓慢分化小幅上扬。MACD指标双线超买区下方胶着分化下行,蓝色动能柱平稳小微增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