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支付宝口碑备战双十二:投入10亿元 30万商户参与

  • 发布时间:2015-12-03 11:58: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12月3日讯 今日,支付宝与口碑披露了今年双12的最新筹备情况。据悉,活动期间,支付宝口碑与商户通过现金折扣、优惠券与单品优惠等多种形式投入超过10亿元。

  此外,将有超过30万家的线下商户参与活动,遍及全国200多个城市和12个国家与地区,服务上亿消费者。

  口碑运营总监朱晓蕾向记者表示,今年的双十二,支付宝与口碑还将创新更多玩法,为用户提供更加简单便捷的消费体验。

  超过30万商家参与 拉动线下消费

  今年,双十二活动覆盖的线下消费场景更加广泛丰富,参与的商家数量也增加了近10倍。

  最受关注的是,今年的支付宝口碑双十二,在餐饮行业实现了大范围的覆盖。

  除超市便利店外,机场、菜场、美容美发店、加油站、线下服装品牌门店,也加入今年1212活动。

  “支付宝口碑的双十二活动,已经成为了线下服务业的消费狂欢。”朱晓蕾表示,通过玩法的创新与适当的优惠,可以刺激起极大的线下消费热情,促进整体的线下商业发展。

  支付宝国际化扩围 海外3万商家参与

  今年的支付宝口碑双十二,更是从中国走向了全球。包括澳大利亚、法国、德国、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及港澳台等12个国家与地区,也参与了进来。包括夜市、免税店、百货公司、餐馆、酒吧、Spa、公共交通等多种类型的商家,近3万家商户,都加入了支付宝的1212活动。

  中国游客与当地居民,只要使用支付宝付款,就可以在澳洲UGG、泰国王权免税店、韩国乐天百货、日本多庆屋等知名商家门店,享受5折或返现立减的优惠。除此之外,支付宝还将联合全球各地的商家举办狂欢派对。

  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彭翼捷表示:“早已深入中国人日常生活的支付宝,现在在海外已经能广泛使用,海外商户迫切地想了解中国游客的喜好和需求,支付宝也为他们提供了最直接的途径。支付宝已经成为了全球商家和中国消费者之间的桥梁,也推动了中国与世界更紧密的融合。”

  互联网与线下消费深度融合 提升门店效率

  随着应用场景的扩大,支付宝与口碑在线下商业领域的拓展越来越广,互联网与线下消费的融合也越来越深。

  家乐福中国CMO余莹向记者透露透露,接入支付宝4个月之后,家乐福的到店客流提升了18%。此前家乐福到店客户的平均年龄为42岁,接入支付宝后,移动支付平均年龄降低到31岁。“与支付宝的合作,还大大提升了门店的收银效率,一个熟悉收银员的平均收款时间是1分钟,而用支付宝收款大约在15-20秒。对顾客来说,降低了排队时间。” 余莹如是说。

  除了支付体验之外,支付宝与口碑还能为线下商家提供平台流量、会员营销、数据运营等综合支持,提升经营的效率。朱晓蕾表示,未来,可以为商家提供更为精准的商品与人群分析,进行个性化会员服务,可以大幅提高线下商家的经营效率。

  同时,口碑以“生态模式”服务线下商家,平台开放支付、会员、营销、信用、社交关系链等9大接口,引入更多的系统商、服务商共同为线下商家提供价值。

  范驰表示,在全新的O2O生态中,互联网以技术、平台和数据反哺线下商业,将开启新的商业智能时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