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长春农商银行借力中融金布局“互联网+”

  • 发布时间:2015-08-06 09:59: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习人

  随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 “互联网+”一词随即成为各方关注和讨论的热点。而7月初,国务院印发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更是鼓励互联网与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的融合创新,为大众提供丰富、安全、便捷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更是坚定了传统银行涉足互联网金融的决心,纷纷站在了“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紧跟互联网金融大潮,找寻银行提升利润增长的新引擎。

  传统银行站上“风口”

  8月3日,长春农商银行与钱包金服集团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运营服务提供商中融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融金”)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涉足“互联网金融”。成为又一家站上“互联网+“风口上的传统银行。

  在签约仪式上,长春农商银行董事长马铁刚表示,‘互联网+’,对于传统银行是挑战,同时也是机遇。互联网高度的开放性决定了互联网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无论是对传统金融机构还是对新兴的互联网企业,机会都是均等的。而对于传统金融机构而言,互联网金融带来的机遇更大于挑战。长春农商银行和中融金联手打造的互联网投融资平台“易融财富”,融资面向中小企业客户,由长春农商银行提供融资资质见证。融资企业在平台上可以远低于民间借贷的利息借到中短期企业发展所需的资金;投资面向全国个人用户,个人投资客户能够以类似固定收益理财模式在平台上找到合适的投资项目。平台支持数十家银行网银付款,流程简洁、安全高效,为投资者提供一个低门槛、低风险、高信用、高收益的投资撮合渠道。

  专业的银行互联网金融平台及运营服务助力传统银行

  大多数传统银行在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时都要面临平台搭建及管理运营这两个问题,如何能快速搭建一个完善的投融资平台,并且及时投入运营,有效降低时间成本,成为传统银行迈向“互联网金融”的关键一步。 

  钱包金服集团副总裁、中融金总裁张嘉表示,长春农商银行投融资平台项目是由中融金负责运营、管理的,平台采用先进的IT技术,严格的保密措施,完善的管理流程,优秀的风险控制措施,为平台的投融资客户提供便捷的资金撮合服务。长春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和中融金的合作,长春农商银行“易融财富“投融资平台仅用1~2周的时间就完成平台的搭建,并且通过将平台交由互联网金融平台运营经验丰富的中融金进行管理、运营,使得长春农商银行“易融财富“投融资平台在搭建完成后,第一时间即投入运营,大大的降低了时间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