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意见领袖 > 正文

字号:  

简理财林恩民:2016年是监管细则发布的时间点

  • 发布时间:2015-12-21 11:01: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12月20日讯 昨日,由上市公司昆仑万维旗下理财平台简理财出品的励志微电影《为爱奋斗》在国家话剧院举办首映礼,同时简理财启动了“奇妙计划”。简理财创始人林恩民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明年是监管细则发布的时间点,行业也会开始慢慢规范起来。

  林恩民表示,中国整个法律相对来说比较滞后一些,监管也会比较滞后。原因是中国希望留给市场更大的空间去操作,但市场有时候会出现像劣币驱逐良币的事态。国家出面解决问题的本质是,清理问题平台,同时也根据清理平台的特征制定相关的监管细则。细则的制定有益于行业大发展。

  “从我们接触到的层面来看,(监管细则)越来越成熟了,而且制度越来越接地气了。我个人感觉,明年应该是发布的时间点,行业也会开始慢慢规范起来。”林恩民强调。

  据悉,简理财于今年5月20日正式上线,现在注册用户已经突破200万户,交易额46亿元,为用户获得了近4000万元的收益。

  林恩民向记者介绍,简理财现在的利率是8.38%。产品主要有两大特点,收益率,采用比较新的办法,采用配置更多不同的资产,让产品更像余额宝一样,让用户更多接受它、理解它。第二,简理财对接的资产相对是风险厌恶型,绝大部分的资产会配置高流动性的债券或者说货币基金等。此外,绝大部分产品都是一线城市的房屋抵押贷款的业务。

  在首映礼上简理财还举办了简理财“奇妙计划”启动仪式,“奇妙计划”第一季将选择4个幸运嘉宾为他们完成梦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