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意见领袖 > 正文

字号:  

厚朴金融李书文:新金融模式一定要创造社会价值

  • 发布时间:2015-11-03 10:26: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随着监管脚步的临近,互联网金融行业开始洗牌。众多不符合监管要求的平台纷纷倒下,而那些立足实体经济,切实服务小微企业融资问题的平台受到青睐。前《赢在中国》总冠军李书文创建的厚朴金融就是这样一家。

  厚朴金融的创始人兼董事长李书文是2007年红遍全国的创业真人秀节目《赢在中国》的总冠军,2014年,李书文创办互联网金融平台普惠理财独创了I2AR模式,用中小企业的应收账款作为获得融资的依据,前提是这些中小企业必须是核心企业(央企、大型国企、上市公司)的供应商。

  李书文表示,他所创办的厚朴金融立志于为中国金融系统带来新思路。厚朴围绕核心企业,管理其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资金流、物流、信息流,把单个企业不可控风险转化为供应链企业整体的可控风险,通过立体维度获取小企业在供应链上的进销存增减余等动态数据,以大数据理论和云计算技术为基础,通过对交易关系和交易数据的深度挖掘和分析,做出信用评级,以此做出授信判断,通过互相交叉的数据和分析将融资风险控制在最低。

  同时,这样的模式也为民间寻找出路的资金带来了去处,能够给众多的人提供更高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率的理财产品。

  李书文解释到,首先普惠理财的待选项目要通过厚朴金融近十年沉淀下来的大数据进行过滤,通过对其财务数据的核实、比对、分析判断出企业的经营状况,随后借款企业还要经过企业信用评级的考核,运用多重保障将逾期和欠款的概率降到最低。

  李书文认为,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但一旦走上了创业这条路就要想想自己的模式能为社会和公众创造什么价值,没有社会价值的产品和模式也一定不能产生经济价值。它鼓励年轻人积极投身于创业大潮,但一定要在前期做好准备,包括心理和能力两方面的准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