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财路通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战略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5-19 14:48: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5月19日,北京财路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在专为互联网企业量身打造的移动化办公场所SOHO3Q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北京财路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王崇羽、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司天石、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副书记孟晓萌、财政部内部控制委员会委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连起、中国人寿财险北京市分公司责任保险部总经理刘忠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罗军参加签约仪式并讲话。

  财路通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就平台数据及公司财务开展商定审计、专项审计等各项审计合作,提高企业自律,保证公司信息披露真实透明。

  财路通联合创始人CEO王崇羽表示,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合作,是源于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市场混乱,同时监管措施滞后。财路通作为这个行业的一分子,有责任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并希望能够带动整个行业向着正规严谨的方向发展。

  此次与财路通合作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一家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是我国第一批被授予A+ H股企业审计资格、第一批完成特殊普通合伙转制的民族品牌专业服务机构,在会计审计行业有深厚的专业背景。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连起认为,能够与财路通这样的企业合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贡献一份力量,感到非常荣幸。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行业飞速发展,目前已经达到将近四千亿的规模,将近两千家的平台,需要政府的监管,更需要企业自律。财路通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作,无论从行业监管还是从行业自律来讲,都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据悉,互联网金融行业中,源于投资人对平台信息公开透明的需求和p2p公司自身提高自律性的要求,全方位与会计师事务所达成合作意向,在行业中能够做到的比较少,财路通算是其中之一。随着行业的发展,由于缺乏相应的监管政策,坏账、跑路、投资人利益受损,有四百多家企业已经出现问题,导致整个行业受到影响。除了监管机构的监督,企业还应该从自身出发,努力让企业做到合法合规,信息透明。需要有财务的第三方机构审计,还需要有公关的审查,合规的监管。如果有了合规的监管和财务的审计,那公众对于这个行业内的企业就会了解的很清楚,那些不正规的企业就会随着时间慢慢消亡。

  自审和自律,是P2P企业发展的良药。在自律方面,财路通平台做了很多,从一开始就严格按照政策法规执行,平台完全透明,而且引入了全国前十家法律顾问,并且和中国人寿财险北京分公司关于p2p行业风险管理探索深度合作模式,从商业模式、法律文书、所有流程上先做一个法律规范,从法律、风控上面引入风控数据源,保证发布出的各种数据的准确性。

  年初,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的概念,专家认为,财路通与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作,无疑是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新经济下的又一次有力创新。与会计师事务所等第三方机构合作,来提高企业自律将会成为常态,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去效仿财路通聘请第三方机构来对企业进行监管和规范,提高企业自律性,引导整个行业向良性方向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