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中瑞财富上线一年破10亿 首创网贷业法律援助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5-16 19:46: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5月16日,中瑞财富一周年庆典暨2015年度供应链金融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樊爽文、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创始会长黄震、仁和智本资产管理集团合伙人陈宇(江南愤青)、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大刚等嘉宾出席论坛并发言。

  在庆典仪式上,上线一周年的中瑞财富对外发布全新品牌形象,并宣布成立法律援助基金,帮助在网贷投资中权益受到侵害的投资人进行维权。这也是业内首家由互联网金融平台设立,交由专业法律援助基金会运作的,定向援助网贷投资人的法律援助基金。

  中瑞财富步入10亿俱乐部

  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表现出政府对于互联网金融的正面态度。这个信号对于各家P2P平台来说是很好的机遇,表明互联网金融受到中央的认可,正式加入到国家经济发展的序列中,整体环境有利于行业的快速发展。

  作为垂直领域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的代表,中瑞财富正是在成立之初找准了业务发展方向,并且抱着对金融的敬畏之心踏实耕耘,上线短短一年时间,累计投资额就突破10亿元大关。

  中瑞财富CEO张巍薇在一周年庆典上谈到:“我们不善于给自己贴标签,但回想起来,中瑞财富确实是最早探索P2P与供应链金融结合的平台之一,最早的产业背景深度参与互联网金融的平台之一,是国内第一家大宗商品互联网金融P2B平台。”

  中瑞财富立足于大宗商品供应链金融,业务模式安全稳定;背后集团中瑞控股具备超400亿的雄厚资本实力,并在大宗商品领域深耕16年,实力与信誉兼备;中瑞财富注册资本1亿元,在银行设立千万级风险备用金,并且通过第三方支付进行资金托管。

  短短一年时间,中瑞财富成功地建立起了一整套多维度、全方位的风控系统,并稳定地为超过6万名投资者提供8%-15%的安全投资项目,至今未有一笔坏账。截至2015年5月12日,中瑞财富累计投资额已突破10亿元大关,正式步入P2P“10亿俱乐部”行列。

  首创法律援助基金保护投资人权益

  从0到10亿,中瑞财富只用了一年时间。在平台健康、快速发展的同时,中瑞财富也不忘回馈投资人、回馈社会。在一周年庆典中,中瑞财富特别启动了法律援助基金项目。

  据了解,中瑞财富将资金捐赠给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由基金会进行日常运作,针对网贷投资中受到损失、需要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的投资人提供法律援助,并对生活困难的投资人提供临时性的救助。

  另一方面,这笔基金也将用于加强互联网金融投资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中瑞财富将与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联手,利用网络推广、走进社区、讲堂和公开课等形式进行宣传,旨在提高投资人的法律意识和投资风险意识。

  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史立森在捐赠仪式中表示:“中瑞财富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体现出了企业长远的发展眼光和魄力。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将积极配合,把援助工作落到实处。接下来,双方还将进一步探讨成立‘中瑞财富法律援助专项基金’,以公益慈善基金的形式运作,逐步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了解,此前网贷平台设立的法律援助基金大多只针对本平台投资人,中瑞财富此次设立的法律援助基金将面向所有网贷投资人开放。

  张巍薇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网贷行业的健康发展出一份力,为社会尽一份责任。也希望大家能够一起关注、监督这笔法律援助基金的用途,共同维护行业有序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