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字号:  

财路通携云农场建立中国农村互联网+金融新格局

  • 发布时间:2015-10-19 11:22: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梦琦

  10月16日,由保险公司承保的P2P平台北京财路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财路通”)与农业互联网高科技集成服务商云农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云农场”)举行战略签约仪式发布会,双方将联手合作,共同打造中国农村“互联网+金融”的互联网生态新格局。

  互联网金融经过两年多的高速发展,开始逐步分化,初期蜂拥而上同质化严重的时期已经成为过去,各平台纷纷调整战略,形成自己的特色,以期在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财路通目前也处于战略转型时期,正加速向消费金融领域进军,此次与云农场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有望开辟新的服务领域,进军农业消费金融。

  互联网金融经过两年多的高速发展,开始逐步分化,初期蜂拥而上同质化严重的时期已经成为过去,各平台纷纷调整战略,形成自己的特色,以期在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财路通目前也处于战略转型时期,正加速向消费金融领域进军,此次与云农场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有望开辟新的服务领域,进军农业消费金融。

  云农场是集农资电商、农产品定制与交易、农村物流、农技服务及农村金融等领域为一体的农业互联网高科技集成服务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思维整合农业产业链资源,跨界形成了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全方位的现代农业服务生态圈,有效对接了科技、信息、金融等新兴领域,由此衍生出智能化、精准化、定制化农业大数据服务,开创了“互联网+农业”产业新形态。自2014年2月1日上线至今,云农场得到广大农场主的认可,成为互联网+农业的典范企业。

  据介绍,财路通与云农场的合作将主要围绕消费金融产品,包含理财、互联网金融产品、风控和贷后管理等,为云农场的用户提供完善的金融增值服务。

  当前,随着农村土地流转加快及农业规模化发展,农民对金融服务有了明显提高,农民在生活水平、收入不断增加的背景下,在对金融服务有新的需求。云农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农民的储蓄率高达27%,使用电子支付的农户比例也超过中等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中国农村金融理财需求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农业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让用户在金融服务方面有了新的需求和偏好,与信息科技携手创新,前景不可限量。”据悉,仅基于云农场现有的生态农业用户的理财潜力即超过百亿,随着云农场在全国各地的业务发展,用户数、潜在理财、小微贷款等需求不断增长;为充分满足农村农民的农业生产、资金存蓄理财等多样性的需求,云农场在理财、消费金融领域积极布局,与金融领域优秀企业展开深度合作,其中财路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云农场对于农村用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谈及为何要进入农业消费金融,财路通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司天石表示,随着国内农民收入的不断增长,农民消费观念也正在开始发生改变,过去如果你让农民接受贷款消费的概念,几乎不太可能,但是随着国内农村社会保障体系逐渐完善,农民对于金融消费的需求也在逐渐增长。与云农场合作,一方面可以通过财路通的理财产品让农民的资产进行增值,另一方面,财路通完善的风控体系可以帮助云农场更好的为用户提供资金需求。

  据悉,财路通是国内首家由保险公司承保,并获得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颁发的AAA信用认证,从事互联网金融服务的网络平台。前不久成为央行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首批接入p2p机构,在风控和贷后管理方面具有比较完善的体系,能够为用户的资金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旗下的理财产品“招财猪”和“摇钱树”具备高收益低风险的优势,受到投资用户的热捧。

  年初“两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商务部正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关于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指导意见。”随着“互联网+”的概念不断深入,未来农业消费金融将成为下一个风口,互联网+农业的新格局将为更多的互联网金融开辟出新的发展领域,带来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