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字号:  

启利网全球上线 布局汽车全产业链金融服务

  • 发布时间:2015-10-19 10:04:1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2015年10月18日,“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与发展”论坛暨启利财富•启利网全球上线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百余名政府部门领导、金融行业权威、汽车领域行业组织领导、专家学者、金融保险机构、汽车经销服务商及主流媒体记者汇聚一堂,深入探讨当前新形势下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与发展,共同见证启利网破壳之日。

  据悉,“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与发展”论坛暨启利财富•启利网全球上线发布会由启利财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新京报、经济观察报、和讯网、金融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人保财险、中国大地财险等作为战略支持单位共同举办。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有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中国小微金融机构联席会副秘书长万明、经济观察报研究院院长新望、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总经理徐达军等。

  自从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概念后,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结合屡见不鲜。而汽车市场作为中国目前唯一尚未大规模使用金融杠杆的个人消费领域,潜藏着巨大的市场空间。有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超过1.4 亿台。未来六年,新车销售增长率保持在7%左右,二手车销量增长率近20%,预计到2020 年,新车和二手车的销量将超过4600万台,其中二手车销量占新车销量的一半。按照我国汽车销售中贷款购车比例增速测算,2018年这一比例将超过 25%,这意味着贷款购车达到1000 万台,按每辆车抵押10万元计算,中国汽车金融市场规模可以达到万亿级。

  与汽车市场的红火发展相比,汽车金融却相对滞后,尤其是汽车信贷。同样有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个人购车的实际金融渗透率为18%左右,而其他成熟的汽车市场,美国已达到70%,德国达到50%,韩国也有30%。从数据对比可以看出,汽车金融需求非常强劲,但另一方面渗透率却非常低,汽车金融模式升级迫在眉睫。

  近几年,在互联网大趋势和资本的推动下,汽车金融市场也先后涌现大量互联网企业,中国汽车行业已逐步迈进“网络时代”。在汽车金融的背景下,互联网金融尚有巨大潜力。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曾表示,互联网金融具有方便、快捷、专业等优势,可以搭建信息平台,汽车金融借助互联网平台,将获得更大的发展优势。

  面对时代与行业的双重机遇,市场上从不缺乏先行者。启利网紧抓发展机遇,破局而出,依托于线下多年累积的汽车行业资源,与战略伙伴合作实现车辆评估和快速变现,围绕汽车前、后市场提供全产业金融服务。线上借助互联网的高效、便捷、平等,线下依托战略合作企业的优势资源,通过平台撮合,高效对接借贷双方需求,帮助汽车产业链中的中小微企业获得高质量的融资服务,解决个人购车资金短缺问题,形成独有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P2P+O2O”新型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谈及未来战略,启利网负责人表示:启利网将渗入汽车产业链上的每一环节,布局汽车全产业链金融服务。凭借线下优势资源,展开多元化战略合,将汽车产业链上的个体或企业进行连接,实现资金的高效利用和资产的优化配置,完美实现产业链闭环。

  有业内人指出,互联网汽车金融不仅能提供传统汽车金融在汽车销售环节的资金服务,也能在汽车生产环节、售后市场发挥所长。未来“互联网+”能以提高资金效率的方式达到产业升级的目的,将多样化、灵活度极高的金融服务渗透至整个汽车产业链是启利网做汽车金融的美好愿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