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字号:  

邦帮堂携手民生银行 P2P平台再添“安全锁”

  • 发布时间:2015-06-08 10:50: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一方是在争议中飞速前行的P2P,一方是以风控严格著称的银行,如今他们之间,正在悄然开展越来越多的合作。

  6月5日下午,国内知名创新型P2P平台“邦帮堂”在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与民生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支付结算服务、资产推荐服务、综合授信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根据协议,“邦帮堂”和民生银行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渠道、信息、投资等各方面的优势,为双方的金融业务提供有力补充。

  据了解,“邦帮堂”是由天津鑫茂科技投资集团旗下北京紫貔财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创新型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立足母公司23年成功建设、管理、运营民营科技园的成功经验,专注于为产业园区内外中小微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和产业人群提供一揽子金融信息服务。

  “邦帮堂自成立之日起就在探索平台规范发展之路。此次与民生银行达成战略合作,便是希望能够通过银行强大的相关管理能力,为平台安全再加分,也让用户的投资决策再无后顾之忧。”邦帮堂董事长寇权表示,随着银行与P2P平台展开深入合作,中国网贷行业的透明化运营程度和安全保障能力均有望大幅提升,此举有助于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来自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P2P网贷行业再次刷新纪录,当月P2P整体成交量达609.62亿元,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已突破6000亿元。截至5月底,P2P网贷贷款余额已增至1932.14亿元,是去年同期的4.5倍。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市场利率化的逐步打开,银行传统的吸存放贷业务利润变薄,转型和业务创新成为银行的迫切需要,而急速发展的P2P网贷相关业务正是银行开拓新兴市场、增加收入来源的新兴业务。

  “银行与P2P平台合作是大势所趋。“正如寇权所言,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中信、招商、交通、广发等商业银行纷纷发力与P2P网贷平台合作,此次民生银行与“邦帮堂”的战略合作便是一个典型案例。据银行方面透漏,为了尽可能规避行业风险,各商业银行在选择P2P合作对象时十分谨慎。从此前曝出与银行达成战略合作的名单来看,无一不是知名度较高或业务模式新颖的“口碑”平台,如宜信、红岭创投、人人贷、积木盒子等。而作为此次战略合作的主角之一,“邦帮堂”虽是行业新秀,却凭借其首创的园区型“P2P+O2O”模式异军突起,迅速挤身国内最具创新潜力的互联网平台行列,如今已是炙手可热的创新型互联网金融平台。

  另据了解,为了庆祝与民生银行达成战略合作,邦帮堂已于6月5日上午10点推出加息1%的专享“里程标”回馈新老用户,期限6个月,加息后预期年化收益高达13%。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