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工行承销首批公积金贷款证券化试点项目

  • 发布时间:2016-04-12 15:38: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近日,由中国工商银行担任主承销商和总协调人的浙江省住房公积金贷款证券化项目在银行间市场公开簿记发行。从发行情况看,证券化项目下的各档证券均获得了较大比例的超额认购,发行取得圆满成功。

  该项目是银行间市场推出的首批住房公积金贷款证券化试点项目,对促进公积金存量资产的盘活,增强公积金中心资金实力,增强对职工居住权益的保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本次发行的项目包括杭州和湖州两个公积金证券化项目,合计规模15.14亿元。项目所对应的资产池均从公积金中心个人住房抵押公积金贷款中选取产生,主要面向银行间市场投资者发行。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该行主动适应金融脱媒与企业降杠杆的趋势,加快推动公司金融业务转型,充分发挥债券承销、金融租赁、投资银行等全链条、多牌照融资业务体系的优势,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多渠道多途径支持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其中,2015年工商银行共承销境内外各类债券1530多支,为实体经济领域募集资金超过1.4万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和多元化金融服务需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