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恒丰银行荣膺“资产支持证券优秀发行人”

  • 发布时间:2016-01-18 21:10: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2015年发行规模位列全国股份行第五

  1月18日,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2015年度中国债券市场优秀成员评选活动”中,恒丰银行凭借在中国债券市场的突出表现,荣膺“2015年度中国债券市场资产支持证券优秀发行人”。

  2015年是恒丰银行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元年,当年恒丰银行共发行四期资产证券化产品,总发行规模共计113.14亿元。在业内资产支持证券全年发行规模排行中,恒丰银行超过多家传统大行,位列第十位,在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排名第五。

  自2013年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恒丰银行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大力引进行业优秀人才,并聘请国际一流的咨询公司做诊断,进行战略转型,针对薄弱环节加大改进力度,不断深入优化产品结构,丰富业务产品线。2015年,恒丰银行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尝试,实现了该项业务从无到有的跨越式发展。

  恒丰银行在把控业务风险的前提下,基础资产质量逐步提高,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稳定增长,证券评级和发行价格均处于同类银行前列。

  恒丰银行首席品牌官、研究院常务院长胡海峰表示,资产支持证券的发行为恒丰银行有效地缓解了资本充足率的压力,同时有助于恒丰银行调整信贷存量结构、盘活存量资金以及优化资产结构,助力恒丰银行进一步支持三农、小微等金融服务领域的薄弱环节,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丰富了恒丰银行落实国家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决策部署的手段方式。

  近年来,恒丰银行专注于服务实体经济,稳步推进经营模式转型发展,持续减少资本消耗、增强盈利能力、优化产品结构、加强风险管控,取得了优异的经营业绩。2016年,恒丰银行将持续跟进政策变化,继续助力资产证券化业务创新稳健发展,推动公司由“资本消耗型”向“资本节约型”发展、由“债务融资型”向“资产投资型”发展的转型经营之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