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47辆“母亲健康快车”携爱启程

  • 发布时间:2015-12-08 16:28: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47辆“母亲健康快车”携爱启程 中国建设银行累计捐款2900万元助力女性健康

  “当白色的‘母亲健康快车’从夜色中驶来时,我深刻的感受到生命的希望……”2015年12月8日,来自甘肃大山里的朴实妇女刘小平在中国建设银行“母亲健康快车”捐赠暨发车活动上满怀感激地讲述着自己与“母亲健康快车”的故事。

  刘小平与“母亲健康快车”结缘于2012年10月,某天深夜,是及时赶到的“母亲健康快车”把刘小平患有手足口病的2岁儿子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后来,刘小平了解到,这辆“白色的面包车”正是中国建设银行捐赠的“母亲健康快车”,是专门用来救助贫困山区妇女儿童的“爱心车”、“救命车”。

  捐赠暨发车活动上,中国建设银行再捐700万元支持“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截至目前,中国建设银行已累计向 “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捐款2900万元,购置的193辆母亲健康快车在新疆、西藏、甘肃、青海、云南、广西、贵州、内蒙古、湖南、湖北、安徽、河北、辽宁等13个省、区贫困地区投入使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谭琳,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中国建设银行监事长郭友及项目实施妇联代表、中国建设银行员工代表、媒体代表近百人出席了活动。

  由建设银行捐赠的“母亲健康快车”上配有病床、氧气、超声诊断仪和心电分析仪,其中B超和心电图可立刻打印出结果。在经济落后、交通不便的贫困山区,健康快车提供的健康咨询、义诊、免费健康检查、药品及健康资料发放、孕产妇住院分娩免费接送、基层医务工作者培训以及特殊病例救助等服务逐渐深得人心,成为村民们的“流动医院”。

  据统计,2011年至2014年间,建设银行捐赠的“母亲健康快车”受益总人数共计445453人,其中义诊咨询人数176702人,健康普查187774人,培训61124人,救助转诊危重病人14621人,运送孕产妇5232人,免费发放药品728694.56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