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推出跨境本外币资金池业务

  • 发布时间:2015-11-30 16:41:5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1月30 日讯 跨国企业集团出于自身经营和管理的需要,可以通过跨境本外币资金池产品,在一定的额度内,实现境内外成员企业之间资金的自由调配。据悉,日前民生银行推出了跨境本外币资金池业务。该业务在丰富灵活的境内资金池基础上,为跨国企业集团量身定制跨境资金池账户结构,充分满足跨国企业集团的资金管理需求。

  该业务有三个特点:第一、跨境本外币资金池能够帮助集团客户打通资金合规出入境渠道,降低集团综合融资成本;第二、跨境本外币资金池可提高集团内部资金运用效率,实现资金收益最大化;第三、资金池内成员企业可共享盈余资金,互补长短,减少利息费用支出。

  为什么选择民生银行操作跨境本外币资金池业务呢?第一、民生银行现金池系统可实现自动化操作,支持多层级账户结构;第二、民生银行可通过现金池系统实时监控,按照监管要求,确保任一时点不超过限额管理要求;第三、现金池系统可自动进行灵活的上划和下拨操作,根据客户需求制定相关规则;第四、民生银行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创新能力强,可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持续升级产品。

  民生银行将充分发挥“内外贸、本外币、离在岸、境内外贸易融资”一体化优势,竭诚协助跨国企业集团共建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体系,助力跨国集团“走出去”。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