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美丽乡村贷”惠及贵州620万各族群众

  • 发布时间:2015-09-25 13:36: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9月25日讯 农业银行贵州分行把推进“美丽乡村”金融服务作为当前服务“三农”的重要抓手和重点工程,切实加强“美丽乡村贷”投放和管理。截至目前,该行已投放“美丽乡村贷”28亿元,有效支持了贵州省内“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据介绍,农业银行贵州分行按照服务“三农”要做特色、出亮点、树品牌的理念,形成了以助推贵州省“四在农家·美丽乡村”行动计划为切入点、大力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思路。

  农业银行贵州分行为“美丽乡村”建设专门设计了“美丽乡村贷”产品。该产品针对村寨基础设施建设而设计,专款专用;实行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分期投放,流程简短、手续简化;由省政府民生领域重大项目综合性投融资企业——贵州省贵民投资有限公司作为统一承贷主体,对其专项授信150亿元,由贵民公司将分布广泛而零碎的各县建设项目进行分类整合,按实际需求将贷款资金转入相关县财政部门在当地农行的账户上,提升了信贷申请和投放的效率。

  据悉,该行“美丽乡村贷”将支持贵州省87个县市、2.23万个村寨的“美丽乡村”建设,覆盖黔东南、黔南、黔西南、毕节等少数民族地区以及位于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铜仁、遵义等市,预计可惠及620万各族群众。

  目前,“美丽乡村贷”已显现出积极效果,有力助推了贵州省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在清镇市,已投放的3938万元贷款主要用于路、水、房、寨四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支持芦荻哨村、大冲村、虎山彝寨等村寨的旅游及农家乐项目建设。在从江县,已投放的3557万元贷款用于支持岜沙侗寨、小黄侗寨等7个“美丽乡村”示范村、157处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以及当地50户农村连片木质房屋电改工程等项目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