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监会副主席曹宇:支持城商行开展互联网金融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9-23 16:54: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9月23日讯 2015年全国城商行年会在安徽召开,银监会副主席曹宇在年会上指出,要支持城商行做大做强。为此银监会将在补充资本、扩大经营范围、股权合作等方面对城商行予以支持。

  曹宇指出,城商行监管工作总的思路是发展与管理并重,通过分类监管,强优扶困,实现行业共同发展。支持做优做强不是培养几朵鲜花供人参观,不是搞政策洼地,更不是给个别银行“吃小灶”,目的是通过抓两头带中间,实现城商行整体竞争力和风险抵御能力的提升,实现百花齐放、春色满园。

  同时,银监会将支持商业银行补充资本。这主要包括:支持银行通过引进合格股东进行增资扩股;支持符合条件的银行在境内外上市融资,包括在新三板上市;支持通过资产证券化、信贷资产转让等方式,盘活存量资金,处置不良资产,调整资产结构,降低风险资产;支持银行发行新型资本工具和二级资本工具,拓宽资本补充渠道。

  银监会副主席曹宇在城商行年会上指出,支持城商行审慎开展综合经营,按照分类监管的原则,支持符合条件城商行投资设立金融租赁、消费金融、汽车金融、资产管理等非银行金融机构;支持城商行推进业务治理体系改革,探索设立财富管理子公司,发展理财资产管理工具;支持城商行适应网络技术发展,开展互联网金融服务。

  银监会还将支持城商行之间进行各种股权合作。曹宇表示,要支持有资本、有人才和有经验的城商行跨区域收购兼并高风险行,整合行业资源,移植经验模式,化解行业风险。收购重组不能改变城商行的功能定位,不能贪大求全,不能盲目扩张,要继续坚守定位,聚焦目标客户,下沉网点服务,做精做优主业。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