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左小蕾:央行动作与股市无关 不排除继续降息可能

  • 发布时间:2015-06-27 18:40: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财经6月27日讯(记者 刘小菲)中国人民银行27日决定,自2015年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同时,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中国网财经记者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左小蕾,她表示,本次央行定向降准旨在支持实体经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但企业是否能够真正得到利好,还得看银行利率传导机制。

  至于市场猜测央行的动作是否与周五股市的大跌有关,左小蕾强调,本次央行的动作只是既定货币政策的调整,与股市的变动没有关系。中国政府经历了多次牛熊市已经非常冷静,不会去刻意助涨或者助跌。

  同时,左小蕾表示,未来仍不能排除央行继续降准降息的可能,不过希望央行降低贷款利率,不要降低存款利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