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潘功胜:零售贷款资产证券化是未来发展方向之一

  • 发布时间:2015-05-15 16:32: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毅

  中国网财经5月15日讯(记者 岚枫)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上午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会上表示,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等零售贷款的信贷资产证券化是未来推进的方向之一。

  潘功胜称,目前中国信贷资产市场的结构和美国相比有很大差异。在中国信贷资产证券化的基础资产池中,一般的企业贷款比较多,占到90%。而美国基础资产池中90%是零售贷款,包括个人按揭贷款、学生贷款、个人消费贷款,银行卡消费贷款等。而这种零售贷款具有较高的同质性,比较适合用于证券化,所以在未来,发展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等零售贷款的信贷资产证券化是推进的方向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