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农业银行“金融雨露”普惠广大市场主体

  • 发布时间:2016-01-26 17:38: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近年来,农业银行积极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加快金融产品创新,努力为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及时、有效的金融服务,在满足客户金融需求、增进社会公平和谐方面发挥了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应有的积极作用。

  农业银行注重加强对市场各类群体的支持,连续出台政策,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可得性。2015年,在深入总结前期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农业银行将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扩大到全部县域支行,进一步提升基层行“三农”金融服务水平。面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蓬勃发展的形势,农业银行推出专业大户(家庭农场)贷款产品。为响应国家扶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专门出台《关于支持众创空间发展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意见》,大力支持各类“创客”、高校毕业生、返乡人员以及农村妇女创业;与共青团、农业部联合发布《关于实施大学生返乡创业行动的通知》,全面开展大学生返乡创业贷款业务。此外,农业银行一直以来坚持以规范、贴心的服务,努力为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客户群体排忧解难,周到、人性化的服务广受社会赞誉。

  为推动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早日步入小康,农业银行深入贯彻《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和中央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要求,不断加大金融扶贫工作力度,取得积极成效。围绕2015年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对新时期脱贫攻坚作出的部署,农业银行及时研究制定了《中国农业银行金融扶贫工作指导意见(2016-2020年)》,全力做好脱贫攻坚金融服务工作。

  在服务小微企业客户方面,农业银行充分利用点多面广的网络优势,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加快金融产品和服务手段创新。截至2015年末,农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客户超过30万户,贷款余额超过1万亿元,比年初增加1100多亿元,连续6年完成银监会监管达标。农业银行已经建立1000多家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推出了科创贷、简式贷、厂房贷、智动贷等多款拳头产品和众多区域特色产品,着力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农业银行持续为“新三板”中成长性良好的优质小微企业客户群体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2015年信贷支持的“新三板”企业户数和贷款金融比上年增长超过一倍。

  为进一步扩大服务半径,拓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农业银行着力推进“金穗惠农通”工程,为广大农民办理惠农卡,在农村地区布放转账电话、POS机等电子机具,广泛设立各种金融服务点,提供转账、查询、小额取现、刷卡消费等服务。截至2015年末,农业银行已发放惠农卡1.74亿张,建立服务点65万个,布放电子机具110.7万台,覆盖全国75.1%的行政村。农业银行积极将“互联网+”融入“三农”金融服务,研发上线了“E农管家”、“银讯通”、“四融平台”等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平台,加强与京东、阿里巴巴等主要互联网企业的合作,打造“7天×24小时”的互联网服务“三农”渠道,通过新技术延伸服务触角,让更多市场主体分享到金融“雨露甘霖”。

农业银行(6012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