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民新指数周年财经峰会暨APP产品发布会"

  • 发布时间:2015-09-18 16:39: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2015年9月18日,中国民生银行和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在北京嘉里中心共同召开了“民新指数周年财经峰会暨APP产品发布会”,回顾了民新指数运行一周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并向社会发布了民新指数APP产品,是我国民间主体测报PMI的又一重大突破。中国民生银行洪崎董事长、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贾康院长、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姚余栋所长、金陵华软投资有限公司王广宇董事长、经济学家徐诺金先生、李琦先生等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2014年,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与中国民生银行强强联手,合作推出民生新供给宏观经济指数(PMI),简称“民新指数”。 民新指数在新供给经济学理论思想的指导下,按照“经济理论、金融实践、客观数据、科学方法”四个要素,进行全新设计,重视企业经营状况的结构性分析和理性预期。抽样样本达到4000多份,其中中小微企业占比达到70%,具有“样本大、覆盖广、中小微”等显著特点,反映的是国内实体经济的运行走向状况、企业融资需求和经营变化趋势。

  作为国内首套民间指数,民新指数自发布以来,定期、准时向市场发布相关指数报告,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引起政府、学界和企业界广泛关注。这一年来,民新指数不仅见证了国家在经济改革上的探索实践,还准确预测了社会经济和企业发展走势,已在政府部门、金融证券行业和经济研究机构中得以推广使用,权威性获得了众多用户一致的支持和肯定。CCTV2财经频道《交易时间》栏目、《金融博览》杂志等大量专业财经媒体竞相报道,对于中国经济评价和企业经营指导作用予以充分肯定,民新指数日渐成为政府、机构和企业管理决策的重要参照指标。

  在“互联网+”战略大背景下,依托移动互联网平台和大数据技术,民新指数推出了移动APP应用产品,内容丰富、实时动态,为指数用户提供更为简单方便的互联网金融资讯服务,加强了信息服务的交互性和参与度,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定期发布的内容除了主要两个制造业指数和非制造业指数,还涵盖资金周转指数、总体融资情况指数、总体融资成本指数、产品销售价格指数、以及盈利指数等多个指数,以及财经专家对指数多角度、全方位的技术解读。更为新颖的是,民新指数APP还汇集了国内三大PMI指数,将国家统计局、民新指数、财新指数三大PMI指数同步显示,方便用户比较和使用。

  作为“民新指数”合作方之一的中国民生银行是中国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位居世界500强排名第281位,以服务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作为战略定位,是全球最大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商。合作方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是响应党中央关于“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号召,由一批业内知名经济学家共同创立的专业型民间智库。经过多年发展,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形成政产学研互动、锐意创新的成长局面,已颇具影响力。

  民新指数在设计之初,就立志成为一个有梦想的指数,过去一年来的运行实践证明,民新指数不辱使命,其指数整体变化趋势和各类分项指标,非常准确的显示出经济结构失衡所导致的经济增长乏力,当前迫切需要转换改革思路,摒弃需求紧缩,加快供给改革。民新指数将继续坚持梦想、坚定信心、主动有为,充分发挥“民生风向标、企业晴雨表”的价值与生命力,为加快推进中国经济改革、促进中国经济增长做出更大贡献。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