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全辖存款突破五千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7-03 17:33: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今年以来,中国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存款余额大幅增长,截至6月20日,全辖存款余额首次突破5000亿元大关,达到5480亿元,较年初增长1164亿元,增幅达27%。

  “‘5000亿’来之不易,历经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五任领导班子的辛勤付出,充分说明总行营业部是民生银行的首善之师,是一个标杆。”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5000亿”的成功突破对整个民生银行来说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他勉励全行上下同心同德,建设民生,建功民生,助力民生银行二次腾飞。

  成立近二十年来,中国民生银行已成为全球1000家大银行中排名第38位的大型银行,作为民生银行成立的第一家分支机构,总行营业部始终以“首善之地、首善之师、首善服务、首善品牌”为宗旨,突出依托区域经济、提升盈利能力和优化管理水平三项重点,努力实现率先发展、引领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

  在首都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存款规模从1996年成立伊始的43亿元,一路快速增长:2002年突破500亿元,2005年突破1000亿元,2009年突破2000亿元,2010年突破3000亿元,2013年突破4000亿元。截至2015年6月20日,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全辖存款余额再创新高,达到5480亿元,体现了卓越的资产管理能力和品牌知名度。

  纵观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的发展历程,该行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立足全行战略规划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积极转变经营理念,增强效益意识,推动业务转型,加快结构调整,强化风险防范,优化内部管理,切实发挥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突出作用。

  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总经理马琳指出,在当前的严峻形势下,总行营业部全辖存款能够成功站上5000亿元是值得全体员工骄傲和自豪的。“5000亿”的达成不仅再次证明了总行营业部的实力,还为其深化改革创新打下了坚实基础,更加坚定了总行营业部追求首善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5000亿”在成为现实的那一刻就已经成为历史。总行营业部全体员工要向着更高的目标、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阔步前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首都人民提供更加快捷、更为便利、更具实惠的金融服务。

  随着利率市场化等金融改革的不断深化,商业银行所处的经营环境更加艰巨、更为严峻、更富挑战。为了在经济新常态的宏观环境下,依然能够是一家一流的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于2015年全面启动了“凤凰计划”,由此拉开了转型发展的帷幕。

  面对互联网金融、利率市场化、金融脱媒等新挑战,马琳总经理表示,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一方面要苦练内功,扎实推进增长方式和管理模式的转型,积极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流程化银行建设,实现前台一体化、中台专业化、后台集约化;另一方面要将互联网技术融入服务手段之中,不断创新商业模式,有效切入实体经济,力争在“新常态”的背景下实现智慧式与内涵式并进的新增长。

  放眼未来,银行业面临巨大的机遇与挑战,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将更加重视发展的内涵和外延,通过持续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夯实客户基础,打造核心竞争力,推动利润和规模再上新的台阶,给予首都实体经济更强有力的支撑,助力民生银行在发展中推进变革,在变革中实现发展。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