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中信银行与百度签署全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5-06-05 17:26: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6月5日讯 今天,中信银行与百度公司签订全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升级战略合作,合作范围由部分业务扩展至全平台业务。中信银行行长李庆萍和百度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等高层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将整合全平台优质资源进行跨界融合,共同发掘、培育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市场,加快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为广大用户提供新型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和电商消费体验。通过全平台战略合作,中信银行与百度公司旨在共同打通传统银行在“互联网+”路上的最后一公里,领跑互联网金融市场。

  早在2014年11月,百度公司与中信银行推出中信百度贴吧认同信用卡,并同步在百度贴吧推出“3D金融服务大厅”,为数亿贴吧用户提供线上金融及支付服务。根据此次签订的战略框架协议,中信银行和百度的全平台战略合作包括联名信用卡、新型电子商务平台、大数据云计算、金融支付、客户关系管理、APP、位置信息服务以及其他金融产品。双方将进一步加深一系列优质资源的合作;共同开发和持续经营包括中信百度联名卡在内的创新产品;共建新型电子商务平台,打造互联互通共赢的跨界创新型网络社交电子商务业务。与此同时,双方还将借助各自的优势资源及经验,在大数据及云计算领域展开紧密合作。

  据统计,中信银行此前与百度贴吧合作发行的中信百度贴吧认同卡,其持卡用户81%的信用卡交易额来自于网络消费,由此可见网络联名信用卡准确满足了消费者当前旺盛的网购需求。在此背景下,此次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从用户特征及潜在需求出发,针对性为用户开辟新好特权,在持续推广百度贴吧认同卡的同时,计划进一步推出适用于百度全平台用户的“中信百度联名卡”,以及针对百度海淘用户的“中信百度联名卡——海淘卡”。

  对于全平台战略合作的开启,中信银行方面表示,“中信银行从2010年起便致力于通过跨界创新,积极探索互联网金融,已成为传统银行中率先进军互联网金融的‘触网’代表。2015年是中信银行新战略实施的开局之年,此次与百度展开的全平台战略合作,是实施我行新战略的重要一环,在完善中信银行互联网金融布局的同时,旨在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创新服务和体验。”

  百度方面表示,“百度是一个开放性平台,在战略布局上一直对跨界合作持开放态度。此次与中信银行展开包括联名信用卡、电商平台及其他业务的互联网金融合作,对百度来说是一个与传统金融机构碰撞的机遇。我们将依托在互联网领域多年来积累的经验,与中信银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致力于互联网金融产品的探索与创新,力求推出兼具金融专业性和互联网产品体验的优质跨界金融服务。”

  中信银行与百度的全平台战略合作通过跨界合作,打通了传统金融行业在“互联网+”路上的最后一公里,是传统银行与互联网企业全面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开展长期、全面、深入的互联网金融及电商合作,双方致力于树立金融机构与互联网企业跨界合作的典范。

中信银行(6019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