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恒丰银行盈利性指标位列亚洲第5位

  • 发布时间:2015-05-26 17:07: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2014亚洲银行竞争力研究报告》日前发布,恒丰银行在“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中位列28位,比去年提升6位;另外,在盈利性指标排名中,恒丰银行大幅提升,从10位上升到亚洲银行业第5位,位列内地银行第3位。

  据悉,《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报告》由香港中文大学推出,已经连续9年发布,该报告以全球银行与金融机构数据库、银行财务报表、年报等为基础,综合入选银行的客观指标、收益指标及主观指标得出综合排名,广受亚洲金融界关注。

  《报告》对中国、中国香港、新加坡、日本、韩国等10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221家银行的综合竞争力进行了排名。中国内地银行的入选标准下限达到了400亿美元,2014年共有40家银行入选,恒丰银行凭借较强的资产质量竞争优势,在综合竞争力得分排名中,位居亚洲银行业第28位,在内地银行中位居第19位。

  除了综合竞争力排名,该报告还提供了盈利性指标排名,恒丰银行提升幅度明显,从去年的亚洲银行业第19名上升到第5名。进入评选门槛的40家中国内地银行,在2014年的平均收益指标达到19.43%,恒丰银行的该项指标在内地银行中位居第3位,排在中国邮储银行、盛京银行之后。

  恒丰银行刚刚发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截止报告期末,恒丰银行资产总额达8486亿元,同比增加758亿元,增长9.81%;实现归属本行股东的净利润71.70亿元,同比增长10.92%,在同业中保持较高增速;平均总资产收益率0.8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9.54%,成本收入比29.85%。

  与此同时,在银行业资产质量普遍下降的背景下,恒丰银行采用提升风险处置能力等方式,积极应对市场波动,有效保证了业务的健康发展,资产质量总体可控,截止报告期末,恒丰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22.54亿元,不良贷款率0.94%,同比下降0.01%;拨备覆盖率266.61%,拨贷比2.51%,资产质量在同业中保持较高水平;此外,截至报告期末,恒丰银行各级资本充足率均达到监管要求。其中,按照集团合并报表后数据,资本充足率达到11.14%,一级资本充足率达到8.71%,高于银监会要求的商业银行2014年末分阶段达标要求,保持了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在2014年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恒丰银行按核心一级资本排名跻身全球第193位。

  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上任后,提出了“国际化、信息化、精细化、科技化、人才化”的强行战略,按照建设现代商业银行的要求,全面实施“1112•5556”工程,打造“开放、创新、竞争、协同、守规、执行” 的“狼兔”文化,力争五年进入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二方阵、十年打造国际性金融财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