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星石投资点评"双降":取消存款利率浮动上限是亮点

  • 发布时间:2015-10-23 22:47: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双降预期之内 经济年底企稳概率加大

  央行双降再次印证星石此前关于货币宽松不改的判断。近期宽松货币操作不断,10月10日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范围扩大,10月21日央行对11家银行开展规模1055亿的MLF操作,今天央行又一次宣布降准降息,体现了政府坚决支持和稳定实体经济发展的决心和态度。虽然从宏观数据来看,在前期的稳增长政策作用下,效果开始显现,9月份PMI有所回升,PPI数据同比降幅止跌,环比降幅收窄;但是宏观经济仍然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主要受传统产业产能过剩的拖累,工业增加值继续回落,固定资产投资等数据仍然表现不佳。本次双降一方面改善市场流动性,引导资金投向实体经济;另一方面可以直接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增加居民的消费需求。因此本次双降对实体经济的发展是重大利好,使得经济年底企稳的概率加大。

  取消存款利率浮动上限 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最后一步

  央行此次放开存款利率上限的举措,是中国利率市场化改革进程的最后一步,也是中国金融改革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央行表示放开存款利率上限既有利于促使金融机构加快转变经营模式,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也有利于健全市场利率体系,提高资金利用效率,促进直接融资发展和金融市场结构优化;更有利于完善由市场供求决定的利率形成机制,发挥利率杠杆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对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对其他方面的改革有一定的借鉴意义,说明金融改革的进程并不会受前段时间股市波动的影响而放缓,体现了中国政府改革的决心,可以增加市场对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改革成功的信心。

  利好股市 市场延续震荡上行趋势

  9月份以来随着利空因素的消化和投资者情绪的恢复,市场已经有所反弹,从9月2号以来截至到今天为止,上证综指反弹近8%,星石产品反弹(星石1期为例)超过20% ;本次双降对于股市来说是利好,特别是可以刺激市场情绪和投资者信心的快速恢复。在目前全市场资产配置荒的背景下,本次双降会进一步引导无风险利率下行,在未来无风险利率下行的长趋势下,大类资产配置会持续向股市转移,股市震荡向上的趋势不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