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交通拥堵费被纳入北京价改实施意见

  • 发布时间:2016-05-05 09:29: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5月5日讯 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 《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5月5日在北京日报全文公布。

  意见提出,到2020年,北京市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全部放开,市场决定价格机制基本完善;政府价格管理更加科学,价格调控机制基本健全;科学、规范、透明的价格监管制度和反垄断执法体系基本建立。

  意见列出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完善有利于污染治理的环境服务价格政策;健全有利于缓解交通拥堵价格机制;加快资源能源领域价格改革市场化步伐;理顺医疗服务价格;分类推进其他公共服务价格改革;建立健全政府定价规则;健全市场价格行为规则;深入推进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和反垄断执法;积极完善价格社会监督体系;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等十二大任务。

  值得关注的是,意见明确提出,研究交通拥堵收费政策,并按照出租汽车行业管理体制改革总体安排,推进该市出租汽车运价形成机制改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