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制药企业 > 正文

字号:  

拜瑞妥两个新适应症在华获批 突破传统抗凝药局限

  • 发布时间:2015-06-07 08:14: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拜耳医药保健昨日宣布,新型口服抗凝药拜瑞妥®(利伐沙班片)两个新适应症在华上市,分别用于治疗和预防深静脉血栓形成并预防肺栓塞,以及房颤患者的卒中预防。突破了传统抗凝药的局限,拜瑞妥®口服、快速起效、无需常规凝血监测或频繁调整剂量、药物间相互作用风险低,无显著的食物相互作用,在动静脉血栓两个领域提供一个简便抗凝的新选择。

  我国每21秒有1人死于脑卒中,每年脑卒中带来的经济负担高达400亿人民币 。占卒中85%的缺血性卒中里有五分之一 是源于房颤,目前我国房颤患者超过800万人 ,和非房颤患者相比,房颤患者卒中的发生风险增高5倍 ,而且房颤导致的卒中发病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死亡率高,给家庭和医疗系统带来的负担沉重,已经成为亟待解决的医疗和社会问题。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及心脏中心主任霍勇教授介绍说:“抗凝治疗是房颤卒中预防的核心策略,得到包括我国在内的各国临床指南的推荐 。但是中国房颤患者抗凝治疗却严重不足,仅有不到五分之一的中国房颤患者接受抗凝治疗 ,其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传统疗法华法林临床应用不方便,有很多局限。新型口服抗凝药利伐沙班在房颤患者卒中预防方面的疗效和安全性得到临床试验验证,较华法林相比,显著降低卒中或全身性栓塞事件;显著降低重要器官出血、颅内出血、致死性出血 ;显著降低东亚人群重要器官出血、颅内出血 ;显著降低中度肾功能不全患者致死性出血;更重要的是:利伐沙班口服,一日一次,无需监测INR,这对于需要长期持续用药来说至关重要。拜瑞妥的上市为临床医生和患者提供了一个简便有效的临床选择,有助于改变中国严峻的卒中预防现状。”

  不仅在动脉血栓领域,在静脉血栓防治方面,拜瑞妥®的上市也同样惠及众多中国患者。静脉血栓是全球第三大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 ,是住院死亡的最常见原因 。深静脉血栓是静脉中形成的血凝块阻塞血流,如果血凝块完全或部分脱落并被带送至向某一器官输送血液的另一条血管中,则后果非常严重。如果发生在向肺供血的血管中,即成为肺栓塞,可以迅速导致死亡。即便没有形成肺栓塞,仅深静脉血栓也可造成难以承受的昂贵代价,如血栓形成综合征等。

  北京协和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刘昌伟教授说:“抗凝治疗是静脉血栓预防和治疗的基石,传统疗法是双药联合治疗:每天注射低分子肝素,继而过渡到维生素K拮抗剂的长期口服治疗,其复杂的剂量控制导致患者依从性差,影响疗效,还会增加患者出血风险 。而新型口服抗凝药利伐沙班快速起效、使用简便,无需注射,无需监测INR,不仅能够快速治疗,而且在有效预防深静脉血栓和肺动脉栓塞复发方面,为患者提供了更大的便利。”

  拜耳医药保健普药事业部首席市场官Sebastian Guth博士说:“利伐沙班是拜耳多年在抗血栓领域深入研究的成果,也是拜耳创新实力的体现,全球已经有超过1200万患者使用,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拜瑞妥®动静脉血栓防治领域两个新适应症在中国获批上市,为中国医生和患者提供了一种新的、高效、简便的抗凝疗法,让更多中国房颤和静脉血栓栓塞患者受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