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药企经验:找准细分市场空缺发掘自身增长点

  • 发布时间:2016-02-29 17:22: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绿叶制药集团研发中心非临床研究部总监田京伟

  中国网财经2月29日讯 首届由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主办的“中国制造”药物创新传播论坛近日在京举行。实干型药企绿叶制药分享经验表示,药企应找准细分市场空缺,努力发掘自身增长点。

  绿叶制药集团研发中心非临床研究部总监田京伟在做“创新成就卓越——绿叶制药的国际化探索之路”演讲时介绍,绿叶制药愿景是“成为最受尊敬的全球领先制药企业”,公司以研发为基础,创新为核心,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的医药产品,在精神神经、肿瘤、心血管、内分泌等领域有战略性布局;目前有专利保护的产品占总收入的比重为86.2%,具有丰富的在研产品线(包括21个中国在研产品和7个海外在研产品)。

  田京伟重点介绍了包括注射用利培酮缓释微球(LY03004)、注射用罗替戈汀缓释微球(LY03003)、注射用戈舍瑞林缓释微球(LY01005)等在内的四个项目的研究进展。其中注射用利培酮缓释微球是针对已上市产品的重大缺陷和临床需求而设计的,经同步进行美国和中国的临床研究,2015年9月10日,FDA基于绿叶制药完成的关键性临床数据,同意该产品进入NDA(完成临床试验后向美国FDA进行的新药上市许可申请)阶段,从而有望成为中国首个在美国上市的创新药。

  新型抗炎药物麦通纳(七叶皂苷钠)源自德国上市的天然药物(β-七叶皂甙钠),但两者具有明显不同的物质基础、质量控制方法和安全性等。绿叶制药的研发专家、烟台大学药学院傅风华院长从麦通纳的作用特点及新机制研究、质量标准制定、知识产权保护,到生产技术和工艺上的创新等方面向与会者系统地分享了研发经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