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食药监总局官员:通过审评审批改革推动新药研发

  • 发布时间:2016-02-29 17:14: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国家食药监总局药品化妆品注册司副司长李茂忠

  中国网财经2月29日讯 首届由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主办的“中国制造”药物创新传播论坛近日在京举行。国家食药监总局药品化妆品注册司副司长李茂忠表示,在药品监管方面,审评审批改革本身也是一项创新,通过改革来引导和推动新药研发。

  他介绍说,在药品监管方面,现在可能业界都很积极、很热烈的讨论审评审批改革,事实上审评审批改革本身就是一项创新。比方说一部分人认为创新就是破和立的统一,破出旧的立出新的这就是创新,那么审评审批制度的改革,事实上就是在破和立。有些不适合行业发展的,不适合国家经济发展的这方面的一些管理制度就破掉它,那些更顺应发展的立起来,所以此项制度改革从不破、不立的观点来说就是一种创新。

  李茂忠分析认为,药品创新有三方面,只有创新才有活力,只有创新才有发展的动力,另外只有创新才有发展的持续,没有创新就是没有持续,这就是需要通过仿制来推动。

  他还表示,作为管理部门,特别是药品监管管理部门,除自己要创新之外,还应做好支持、鼓励业界创新服务,比方说要加快创新药物的审评审批,对此采取了很多措施,其中包括审评、审批的体制改革,包括加大加强两个审批中心医药和器械的能力建设,包括人员的招募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