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吴海东:医药工业要增加投入提高效率增强创新力

  • 发布时间:2016-02-29 17:11: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工信部消费工业品司副司长吴海东

  中国网财经2月29日讯 首届由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主办的“中国制造”药物创新传播论坛近日在京举行。工信部消费工业品司副司长吴海东表示,“十三五”期间医药工业要增强创新能力,一要增加投入,二要提高效率,积极推进我国从跟踪仿制到自主创新的战略转变。做优存量是向医药强国转变的基础,做好增量是向医药强国转变的关键。

  他介绍说,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引领“十三五”期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五大理念,其中,创新理念居五大理念之首。从医药行业发展来讲,几家代表企业,在搞新品种研发时体现创新,质量提升体现创新,制剂国际化也体现出创新理念。

  吴海东指出,“十三五”规划跟“十二五”规划相比,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在“中国制造2025”框架下,“1+X”规划体现里面的一个,它将来会成为医药行业第一个国家级的专项规划。二是这个规划由工信部、发改委、卫计委、食药总局、商务部五部门共同编制,目的是形成政策合力。三是组建了阵容强大的咨询委员会,包括业内高水平专家60多名,为规划编制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医药是保障全民健康的物质基础,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医药工业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吴海东表示,遵循医药行业发展规律,实现升级发展,既要做好增量,又要做优存量,做好增量就是要顺应世界医药发展趋势,在自主创新上下足功夫,十三五期间要增强创新能力,一要增加投入,二要提高效率,积极推进我国从跟踪仿制到自主创新的战略转变。做优存量有是要从国情出发,全面提升现有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加强品牌建设,加快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总之做优存量是向强国转变的基础,做好增量是向强国转变的关键,十三五期间要统筹增量和存量,努力实现医药工业的整体跃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