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国家药典委秘书长:中国药企转型现以创新制药为主

  • 发布时间:2016-02-29 17:06: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国家药典委秘书长张伟

  中国网财经2月29日讯 首届由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主办的“中国制造”药物创新传播论坛近日在京举行。国家药典委秘书长张伟表示,中国药企的转型过去以仿制为主,现在成为以创制为主,创新制药为主。

  张伟指出,现在医药行业无论是管理体制机制,还是行业的发展,都面临着一场大变革。中国药企的转型过去以仿制为主,现在已成为以创制为主,创新制药为主。

  他还强调,我国除做好药以外,还要把中国的好药输出去,为世界人民做点贡献。近几年来,中国很多企业(包括绿叶制药、恒瑞医药天士力复星医药四大药企)在欧美市场都有成绩,不光要自给自足,还要走进欧美市场,走出国门,这对药企来说是一个挑战,或者也是今后的一大机遇。可能现在中国的单个企业没法跟欧美抗衡,但是如果能捆绑起来,联合起来,团结起来中国企业应该是有力量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