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赵超:希望建立中医药疗效评价体系证实其科学性

  • 发布时间:2016-03-07 15:39: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3月7日讯 (记者 吴起龙) 3月4日,2016医药界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代表、陕西步长制药总裁赵超在会上表示,希望建立中医药疗效标准的评价体系,来证实使用中医药是有疗效的、也是科学的。

  赵超介绍说,他支持鼓励中医药产业的发展,但目前亟需建立一个对于中药评价疗效的评价体系。最近辅助用药或者重点监控用药是整个行业非常关注的事情,由于对于中药产品疗效的确认问题,有些区域中药注射剂被一网打尽。那么如何用数字用标准体现,这方面并不完善,因为没有标准。所以希望建立中医药疗效标准的评价体系,来证实使用中医药是有疗效的、也是科学的。

  他还指出,要把坚持中西医结合作为一个大健康方针。现在有一个去中医化和去中药化的状态,很多医院的目录重点监控包括用药的数量,有些三甲医院规定中药产品不能超过300种,这个限制使用的数量是非常少。大医院如果“去中医中药化”,对小的医院是很大的影响,分级诊疗的医疗体制就会不健全,小医院会向大医院学习。如果我们中药在大医院缺失,对一个基层医院是一个很大影响。

  所以,他建议中西结合,要求各级医院一定要有一定比例的中药份额,加强中药科室和门诊甚至中医药病房的建设。把中西医结合在大医院充分实现,而且必须要有政策的保证,才能使中医药的发展得到一个保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