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耿福能:建议取消限制中成药和中药使用比例

  • 发布时间:2016-03-07 15:38: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3月7日讯 (记者 吴起龙) 3月4日,2016医药界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长耿福能表示,医院招标不进中药,不用中药,设置的门槛变成扼杀中药。对此,他建议不要限制中成药和中药在医院的使用比例。

  耿福能指出,中医药的发展为什么举步维艰?如今中医药已成为我国的国家战略、发展战略,已经到这个层面,但是发展依然存在的问题,比如招标,医院不进中药,不用中药,设置的门槛变成扼杀中药的方法。所以,建议不要限制中成药和中药在医院的使用比例,让疗效主导医生的处方权而不是行政命令。一个产业的发展一定要有市场,这个市场就是一个树要有土壤,吸收营养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他认为,取消中药材标准化,中药的质量就没有严格保障。所以,建议国家加大监督管理建立中药材养殖基地,建立中药材的标准,保证中药材的质量。

  此外,他表示药品电子监管码,也是一个热点问题。制订药检码是一个进步,因为要有序管理行业,但药品监管码不应说上就上,说下就下,把企业当做“稻草人”,这样对药品生产企业造成的损失巨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