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潘广成:医药产业将迎来大发展的春天

  • 发布时间:2016-03-07 15:32: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3月7日讯 (记者 吴起龙) 3月4日,2016医药界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学会会长潘广成在会上表示,通过创新驱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稳定发展,提高医药企业规模化,集约化、国际化发展水平。

  潘广成介绍说,“十二五”期间,我国医药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到2015年底,医药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是2.68万亿,同比增长9.02%,实现利润总额2743亿元,同比增长12.21%,实现出口交货值1745亿元。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至关重要。自2009年医药委员座谈会举办以来,每年一届的座谈会得到医药界、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的积极响应,影响越来越大。

  他表示,医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农历新年后首个工作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推进医药产业创新升级,更好服务惠民生、稳增长。国务院第一个常务会议聚焦医药健康产业,说明医药健康产业得到了国家关注,同时也意味着医药行业的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

  潘广成指出,随着各级人大政协的有效监督,政府职能的转变,医药产业在2016年乃至“十三五”期间,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绝对性作用。通过创新驱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稳定发展,提高医药企业规模化,集约化、国际化发展水平。促进医药工业由大到强的转变,医药产业必将迎来大发展的春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