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医药 > 会议预告 > 正文

字号:  

中医科普协会话养生 肛肠疾病宣讲义诊周将启动

  • 发布时间:2015-10-16 11:40:2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10月16日讯 10月25日,由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科普分会主办的肛肠疾病宣讲义诊周活动,将在科普分会宣教基地——北京圣马克医院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宣讲周期间协会将邀请国内外顶尖肛肠病专家为北京市民传播肠道健康知识,让“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养生观念深入人心,降低北京地区肛肠疾病特别是结直肠肿瘤的发病率。本次公益活动将采用专家与听众面对面交流、免费知名专家亲诊、开展健康问卷、肠镜检查费优惠50%、发放健康科普读物和检验试纸、药品等形式宣传普及肛肠科疾病的防治。

  便血是很多肛肠疾病的主要特征,也是很多市民最不重视的问题之一,常见肛肠疾病和结直肠肿瘤都有便血的临床症状,近些年结直肠肿瘤高发,让广大市民提高重视程度,早期预警。因此,协会将邀请国内外知名肛肠专家免费为广大市民传播健康知识,与参会的读者和听众面对面交流。2015年10月25日,由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肛肠科主任贾小强教授讲“结直肠肿瘤的防与治”;2015年10月26日,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肛肠科主任刘仍海教授讲“中医外治法治疗便秘”;2015年10月27日,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肛肠诊疗中心主任赵宝明教授讲“肛瘘的挂线疗法”;2015年10月28日,由中日友好医院肛肠科主任王晏美教授讲“痔疮应该什么治”;2015年10月29日,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原肛肠科主任张燕生教授讲“中医外科角度诊治溃疡性结肠炎”;2015年10月30日,由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朝阳医院西区肛肠科主任李恒爽教授讲“便秘的外科治疗”;2015年10月31日,由南开大学天津市人民医院肛肠专家张作兴教授讲“人为什么易患大肠癌”。宣讲周期间贾小强教授、刘仍海教授、赵宝明教授、王晏美教授、张燕生教授、李恒爽教授、张作兴教授将做客北京圣马克医院三楼学术报告厅,与读者面对面。

  本次义诊周活动时间为2015年10月25日至31日,参加本次义诊周免费亲诊活动的专家有北京市肛肠医院(贾山教授,周五全天)、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李国栋教授,周一下午、周四下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贾小强教授,周日全天)、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温小一教授,周二上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李恒爽教授,周五全天)、中日友好医院(王晏美主任,周三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张燕生教授,周四全天;刘仍海教授,周一上午、周五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赵宝明教授,周二全天)等北京八大肛肠诊疗中心的知名专家,还有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李明教授、解放军301医院董光龙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林国乐教授、天津市人民医院(马东旺教授,周四全天;张作兴教授,周六全天;张培达教授,周六全天;张庆怀教授,周一全天;俞林教授,周五全天;姜锡丽主任,周一全天)等权威肿瘤专家。专家坐诊地点:北京圣马克医院。

  特别是作为科普分会宣教基地的北京圣马克医院为配合本次活动,将承担结直肠肿瘤临床筛查工作,肠镜检查费优惠50%,免知名专家挂号费和疑难肛肠病会诊费等各种费用,同时安排女专家参与筛查工作,延长专家门诊时间到晚八点等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