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正文

字号:  

百度建医疗+互联网生态联盟 将提供"秘书化"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9-09 10:35: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医疗+互联网联盟”启动仪式

  中国网财经9月9日讯 昨日(9月8日),2015百度世界大会在北京举行。作为今年百度重点发力的垂直领域之一,百度世界大会上首次开设的医疗分论坛受到了外界广泛关注,论坛以“索引真实世界,预见未来医疗”为主题,邀请众多政商学界代表共同探讨未来移动医疗的发展方向。

  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在论坛上宣布启动“医疗+互联网生态联盟”。张亚勤表示,根据百度最新发布的“秘书化”战略,百度将以更智能化的方式满足人们需求,构筑全面开放的移动互联网生态圈。在医疗+互联网生态联盟中,百度会向联盟伙伴敞开用户入口,利用自己的大数据和技术优势,为现代医疗服务体系建立互联网服务能力,从而满足用户多种多样的医疗需求。

  据百度新兴业务群组商务拓展与合作总经理李政介绍,发起联盟是百度医疗在发展过程中,结合自身业务发展方向、行业现状与痛点、业内各方能力与诉求,全盘考量后得出的一个业务发展策略;它既符合百度医疗的大战略,也对百度医疗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未来的医疗+互联网生态联盟将包括预约挂号、金融保险、医药制造、可穿戴健康设备、健康服务、医院系统、硬件服务、运营商、互联网等多个领域的机构参与其中。目前,已有飞利浦、平安等多家行业代表性企业加入联盟,各家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对联盟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众多移动医疗领域的精英企业汇聚一堂,共同协力打破壁垒,实现信息高效互通,从而形成不可估量的合力,势必会对我国的移动医疗产业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造福更多的普通用户,进而解决医疗资源配比不均衡、医患关系紧张等现实社会问题。

  医疗是当前百度“连接3600行”战略中最重要的垂直领域之一,今年年初百度推出了医患双选平台百度医生,利用百度的定位技术,搜索技术及机器学习精确匹配的技术,让每个人都可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医生。目前百度医生上已经开通医院近2000家,入驻医生超过13万人,日均预约量超过20000人次,预计今年年底就可以成为国内最大的号源平台。

  除了百度医生,百度医疗还相继推出百度医疗直达号、百度医学、百度医图等一系列医患工具。未来,通过“医疗+互联网生态联盟”的平台,百度医疗将可以整合各类服务资源,囊括用户就医的各个环节,通过多种移动终端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周到的“秘书化”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