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医药 > 正文

字号:  

扬子江药业党员干部展开集中学习 高擎党旗促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6-29 16:47: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春梅 刘良鸣 贾雯雯  责任编辑:朱苑桢

扬子江药业庆“七 一”表彰优秀暨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至今已举办了10年。图为新党员面对党旗许下庄严誓言

党员干部每年赴周边地区开展“访贫问苦”活动。图为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镜人(右)登门慰问困难职工

  “对所有党员干部来说,修身做人就是要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做社会的先进分子,就是要做集团发展的中坚力量,做职工的引领者、示范者。”6月28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 “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扬子江药业集团200余名党员干部展开集中学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镜人联系企业实际对集团中高层干部和外线省公司经理级以上干部进行了思想教育。据悉,每月25日左右“雷打不动”的集体学习、党课教育是扬子江党建文化的“基石”,对长期驻外的流动党员也不例外,这使得集团每位共产党员都形成了特殊的“生物钟”,无论身在何方,到月底都要回到党组织身边。这也是集团党委《流动党员管理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泰州本部外的销售公司和子公司的共产党员在每个月底要返回总部按时参加党课学习和思想教育。

  6月26日,集团党委组织内外线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年中述职,6月27日,以“歌颂党、歌颂抗战、歌颂企业”为主题的扬子江药业集团“迎七一”大合唱比赛刚刚落下帷幕,“七一”当天,入党宣誓暨表彰大会又将在集团东方红广场举行,由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镜人对全体党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这种做法在扬子江药业已经坚持了10年。

  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成立于1995年6月,隶属江苏省委组织部和泰州市委组织部双重管理,现下设党总支6个、党支部28个,共有党员千余名。集团党委在党的组织建设中坚持“把支部建在生产发展第一线,建在经营上,建在产业链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镜人强调,要实现党组织的全覆盖,做到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建到哪里,党建工作拓展到哪里,党员作用发挥到哪里。截至目前,党组织覆盖了集团所有子公司、省级销售公司和100多个车间班组。集团党委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在人员招聘和内部竞争性选拔晋升中,优先为党员开辟通道。2014年以来,集团竞争性选拔晋升的56名主管以上干部中,党员占80%以上。目前集团有一万多名员工,其中上千名共产党员活跃在研发、生产、销售和行政管理等各条战线上,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集团党委领导班子7名成员,有3人被评为全国劳模。

  为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融互动,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成立“党员突击队”等方式,激励每名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展风采、亮业绩,彰显党员的先进性。如药物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了“党员课题攻关行动”,攻克了数十项工艺技术难题。销售线上各党支部开展向销售标兵学习活动,不断刷新销售任务完成率。在生产、科研、质量第一线,活跃着100多个由党员骨干领衔的QC小组,开展质量提升、工艺革新和技术攻关活动。集团党委对贡献突出的各类人才和优秀党员给予重奖,广泛宣传劳模、标兵、创新之星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极大激发了集团上下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热情。

  在“党建强、发展强”的理念引领下,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集团的发展优势。近年来,集团党委先后荣获“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泰州市红旗党组织”等称号。企业发展也捷报频传——连续5年荣获全国医药工业企业百强榜前三名,连续4年排名中国化学制药工业百强榜第一名,荣获2013年江苏省质量奖。今年上半年,在全国医药经济下行压力下,扬子江药业集团销售额、利税额均同比增长20%左右,高于全国医药行业平均增幅。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