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科技 > 正文

字号:  

联通和金立签署战略合作:探索手机线下渠道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6-05-14 17:54: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昱(左)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右)

  中国网财经5月14日讯 5月13日,以“聚焦升级 合作发展”为主题的中国联通与金立集团2016年全面战略合作恳谈会在广东东莞举办。中国联通熊昱副总经理和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在会上共同宣布,金立将在今年为中国联通提供不少于10款全网通产品,中国联通将向金立开放1万家营业厅,实现金立品牌终端全面上柜,联合打造3000个联通自营厅品牌专区,提供3000名金立专职促销员,并共同制定了全年1380万台联通定制终端的销售目标。

  对于手机行业来说,线下渠道的建设尤为重要。双方合作可谓强强联手,中国联通自营厅终端连锁化规模突破8000家,而其他销量合作厅和专营店更是多达13万家,众多中小型门店总数达到22万家,覆盖全国各级城市 、乡镇、农村等主要通信市场;金立拥有超过7万个合作网点、5万余个专区、20万节专柜,同时还配备了4万名的专业导购人员。来自赛诺中国的数据显示,今年1-3月份,金立在中国手机开放市场的份额排在国内品牌前四名。

  后排左起:中国联通副总经理熊昱,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前排左起:中国联通沃易购运营中心总经理伍昭祥,金立集团常务董事、总裁卢伟冰

  据介绍,本次中国联通和金立可谓是从产品、渠道、业务、品牌的全方位合作,双方均投入了强大的资源,具有标杆性的意义。中国联通与金立的合作始于2012年,双方共同打造了多款畅销产品,并在2015年6月开展渠道“1+1”专项工作,首次提出“一省一案”合作策略。同年11月,金立金钢入围中国联通“众筹2.0”单品众筹产品,联通渠道销量超过200万台,合约发展超过60万户。截至2015年底,金立品牌的联通定制机型销量超过2000万台,累计发展联通用户超过800万户。在2016年中国联通的“众筹3.0”活动中,中国联通和金立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由“单品众筹”升级为“单品牌众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