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绿地进军日本 6000万美元购千叶海港广场商办项目

  • 发布时间:2015-12-24 15:44: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绿地亚太区域布局再下一城,海外项目开发销售与自持运营并举、多业态经营的发展模式进一步确立。近日,绿地控股(600606.SH)宣布,联合日本最大规模免税连锁企业Laox(乐购仕)株式会社(日本东证2部上市、法人代表罗怡文),斥资6000万美元成功收购日本千叶海港广场综合体项目,预计项目总投资额达100亿日元以上。此举标志着绿地成功进军日本市场,全球化布局再拓版图,同时也充分凸显了绿地海外投资及资产运营管理能力。

  此次收购的千叶海港广场项目位于日本千叶市中央区,距JR京叶线“千叶港”站仅10分钟步行距离,东京成田国际机场进入东京都主干道旁,项目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包括办公、商业、酒店等业态,总可租面积约9万平方米。完成收购后,绿地计划中长期持有经营,并通过加强运营,提升租金和物业价值来实现增值。据悉,本次收购的合作方日本最大免税连锁企业Laox已确定入驻该项目,整租商场16500平方米。该项目将待各关联方董事会审议后开展下一步工作。

  对于此次成功进军日本市场,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期盼已久、充满信心,他认为,日本健全规范的市场、稳定的投资回报、当地市场对高档商办及住宅依然强劲的需求,以及赴日游客的住宿购物需求等,将为该项目的成功运营奠定基础。此外,Laox株式会社作为日本本土实力雄厚的合作伙伴,将有效助力绿地在日发展。绿地此前还与日本瑞穗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后者亦将为绿地在日本的地产投资提供投资标的、资产管理和资金筹措渠道等方面的信息和服务。

  日本房地产市场正呈现明显复苏态势,随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实施宽松货币政策和财政刺激政策,东京都市圈住宅价格过去三年来持续上涨,核心区域商办租金也保持上行,商业实体买卖及地产关联金融产品交易活跃,不仅吸引了来自海外的大型机构、企业和个人参与投资,日本国内投资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一系列利好政策刺激下,当下是国外投资者进入日本房地产市场的绝佳时机,近几年日本宏观经济不断复苏,融资环境宽松、成本低廉,特别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还享有货币汇率升值和物业增值带来的双重收益。而对于国内房企而言,与日本实力企业联手进行项目的并购与重组或是积极稳妥的进驻路径。

  绿地的国际化战略在完成框架性布局的基础上,今年以来稳健推进,一方面在重点优质市场深耕细作,另一方面不断丰富项目业态,正确立巩固自主开发销售、收购持有经营并举的发展模式。近期绿地旗下自有酒店品牌正式落户澳洲,悉尼绿地铂瑞酒店开业,绿地也由此成为首家进驻悉尼的中国酒店管理集团,绿地澳洲公司则成功中标悉尼北区麦考瑞公园综合开发项目,这些都充分体现绿地融入海外市场、建立当地市场竞争地位与影响的能力不断提升。

  根据绿地的国际化战略,绿地将以“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同步发展”为核心,抓住全球经济发展与中国扩大开放的机遇,坚定不移实施全球化战略,统筹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加快双向资源整合,实现全方位的国际化升级,打造成一家持续成长、效益卓著、全球经营、多元发展、不断创新、受人尊重的跨国公司,全面完成从“中国绿地”向“世界绿地”的重大转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