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能源 > 能源活动 > 正文

字号:  

2015中国能源领袖峰会举行 探寻中国能源道路

  • 发布时间:2015-12-19 08:55: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12月18日由经济观察报社主办的“全球视角,中国道路——2015中国能源领袖峰会”在京举办,峰会邀请到行业管理部门和多位能源企业领袖,共同探寻全球视角下的中国能源道路。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国著名石油能源安全问题专家查道炯在会上表示,中国基于当下的环境,当务之急是要利用所有可利用的国际因素,加快非化石能源在中国的有效利用。“不要争论中国是不是发展中国家或者人均排放量的问题。再没有时间争辩了,雾霾太紧迫,对于中国来说,只有发展非化石能源和清洁能源这一个选项!”

  与此同时,富电科技董事长庞雷、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总裁兼CEO瞿晓铧也分别从企业的技术创新角度发表主题演讲,以科技创新助力我国的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

  此前,在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成功通过了《巴黎协定》,为2020年后全球合作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指明了方向和目标。该协议表明到2050年后全球将彻底丢弃”dirty“的化石能源,转向可持续的能源世界。

  新能源新常态格局下,对能源企业的未来发展根本出路在于能源开发实施清洁替代,能源消费实施电能替代,摆脱化石能源依赖,走清洁发展道路。而在这个过程中,这既是挑战,也是无限的机会,2015中国能源领袖峰会顺势而为,旨在邀请行业管理部门和多位企业领袖,一道分享世界能源发展趋势和发达国家能源转型期的实践经验,为业界提供一个充分交流、互相借鉴和跨界合作的平台,助力我国现代能源体系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