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钢铁有色 > 正文

字号:  

武钢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承认选人用人不讲规矩

  • 发布时间:2015-09-11 15:37: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财经9月11日讯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委员会今天通报巡视整改情况,通报称,对巡视组反馈的5名“带病提拔”领导人员进行专项督查。经调查,在提拔魏松波等5人过程中存在选人用人失察失误,当时,给予4名领导人员诫勉处理,1名领导人员降职,1名领导人员免职退岗,并对6名领导人员给予经济责任制考核。整改期间,又对1名时任责任领导予以追责,进行了诫勉谈话。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2月28日至4月28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以下简称中央巡视组)对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武钢或公司)进行了巡视。6月11日,中央巡视组向武钢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

  针对巡视组提出的部分干部“带病提拔”问题,武钢进行了认真反思和倒查,对少数领导人员的选拔任用过程中存在失察失误、程序缺失和执行制度不严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

  对巡视组反馈的5名“带病提拔”领导人员进行专项督查。组织专班对魏松波、方盛华、石生德、姜良明、陈运轩5人提拔任免过程进行倒查,重点对推荐提名、民主推荐、组织考察、酝酿、会议决定、任职公示等关键环节进行调查。

  经调查,在提拔魏松波等5人过程中存在选人用人失察失误,个别人员提拔还存在“程序缺失和执行制度不严”问题。当时,根据《武钢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领导人员绩效考核评价办法》等相关制度规定,给予4名领导人员诫勉处理,1名领导人员降职,1名领导人员免职退岗,并对6名领导人员给予经济责任制考核。

  整改期间,公司按照更加从严管理的标准,又对1名时任责任领导予以追责,进行了诫勉谈话。

  此外,在整改期间组织相关单位全面清理并倒查了2012年以来公司受到刑事追究的10名科级及以上人员的选拔任用过程,其中3人确定为“带病提拔”,已责成二级单位党委对2人给予党纪处分,并对9人给予经济责任制考核。

  关于领导人员监管不严的问题,2015年6月,公司党委常委会在审议2014年度考评结果时,对2014年以来违反“26个严禁”的58人给予诫勉、降级、退岗和责令辞职处理,占所有参加考评领导人员的8.9%。

  关于超职数配备问题突出的问题,巡视期间,武钢成立了5个选人用人检查组,对32家单位进行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严重超职数配备问题。对此,公司对超配的367名业务管理层人员进行了分解,对32家单位下发了整改任务单。目前32家单位超配的业务管理层人员已全部整改完毕,共减少454人,超整改目标2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