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航生态科技集团成立 揭海航“互联网+”转型大幕

  • 发布时间:2016-03-30 12:29: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3月30日讯 海航生态科技集团成立大会29日在海口举行,该产业集团成为海航集团继航空、实业、旅游、资本、物流后成立的第六大产业集团公司,标志着海航正式拉开了进军生态科技市场、积极向“互联网+”转型的大幕。

  根据海航集团部署,新成立的海航生态科技定位为高科技产业控股集团,下辖易建科技、海航通信、海创百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10多家创新业务企业,业务范围包括云计算大数据、智慧+、跨境免税电商、电子支付等多种业务形态。

  值得一提的是,海航生态科技集团还是国内少数同时拥有虚拟运营商、支付、可信云认证等牌照和政策资源的科技公司,这些牌照和政策资源一方面为海航生态科技集团修建了一条竞争对手难以逾越的护城河,另一方面也让其得以更加顺利地构建起生态闭环。

  据介绍,随着此次海航生态科技集团的正式成立,及海航集团各种独有优势资源对其不断倾斜,海航生态科技集团有望在包括云+、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快速打开市场并逐步建立起领先优势。

  另外,海航生态科技集团在会上与海南省工信厅签订了《海南数据谷产业项目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海航生态科技集团事业群和业态公司在海南大数据交易中心层面与亚信科技签署了合作协议,同时也加强了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海南销售分公司的战略合作。

  海航生态科技集团不仅面向国内,更展望全球,同以色列Bidflyer和德国电信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一系列协议的签订,也宣示着海航生态科技在科技领域的跑马圈地步伐正在加快。

  此外,据海航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海航生态科技董事长谭向东介绍,海航生态科技将着眼于建立“共享、协同”的科技生态体系,利用全球金融手段,聚合资源、链接信息,搭建优势平台,打造中国智造和全球工业互联网的生态系统。生态科技计划用5年时间跻身全球科技产业第一梯队,孵化出一个万亿规模的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