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核集团与法两大核电巨头签约 探讨参股阿海珐

  • 发布时间:2015-11-03 10:03: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中国网财经11月3日讯 据中核集团消息,11月2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先生的见证下,中核集团总经理钱智民分别与合作伙伴法国阿海珐集团(AREVA)董事长瓦兰(Varin)签署了《关于资产和产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法国电力集团(EDF)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乐维(Levy)签署了《关于中法国家联合声明的实施计划》。

  中核集团与阿海珐将探讨中核集团参股重组后阿海珐集团的可能性以及在核燃料循环全产业链的全面合作,合作领域涵盖了铀、前端、再循环、物流和退役等。

  中核集团与法国电力将深化以出口为目的的中大型反应堆的全球合作,联合打造全球核能供应链和物流平台,同时深化双方在核电站安全、运行与维护、工程与研发等领域合作。

  双方本次合作是建立在2015年6月30日两国政府签署《中法深化民用核能合作的联合声明》的基础上,也是中核集团、阿海珐、法国电力三方签署的《关于落实中法国家联合声明的全球合作实施方案》务实体现。

  中核集团与阿海珐、法国电力有着30多年的合作历史,进一步深化三方合作不仅符合中法两国战略利益,同时,必将促进未来世界核能和平利用与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