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农业 > 正文

字号: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福州开幕

  • 发布时间:2015-11-07 14:03: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财经11月7日讯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下称“农交会”)今日在福州开幕。本届农交会以“调结构转方式,发展现代农业”为主题,凸显“互联网+现代农业”热点,吸引了国内外45个展团约5000家龙头企业及农业合作社参展。

  据了解,本届农交会规模和专业程度均为历届农交会之最。总展览面积超12万平方米,分为省级综合、福建福州、两岸农业、示范区、地理标志、果品茶叶、畜牧水产、兽药农药、农业装备和国际10大板块。在45个展团中,各省(市、区及新疆建设兵团)展团32个,专业展团13个,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名特优新农产品和农业技术。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今年以来,农业农村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好形势,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亮点,为“十二五”收官、“十三五”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本次农交会以“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建设为方向,集中展示“十二五”以来中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说,福建发挥山海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的有利条件,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形成了畜牧、水产、林产、园艺等四大主导产业,培育了蔬菜、水果、食用菌等十大重点特色农产品,农产品出口额居全国前列。福建将以农交会为契机,学习先进技术、借鉴先进理念,推进农业现代会迈出更大步伐。

  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主持开幕式。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