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丽雪淀粉污水项目获检测通过 碧蓝卫士破行业困局

  • 发布时间:2015-12-14 17:59: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中国网财经12月14日讯 近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丽雪精淀粉公司与青岛碧蓝卫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项目——马铃薯汁水处理项目,获得第三方机构的检测通过。

  据悉,大兴安岭丽雪精淀粉公司是以加工马铃薯精淀粉加工为主的一家国有企业,隶属于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该公司拥有两条从荷兰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全自动、全封闭、微机控制的马铃薯精淀粉生产线,两条生产线年加工能力2万吨。

  青岛碧蓝卫士是一家专注于马铃薯淀粉污水处理和石墨加工污水处理的新型高科技公司。据了解,青岛碧蓝卫士在淀粉污水处理实践中,采用自己开发的膜处理法,借助膜的选择渗透作用,在外界能量或化学位差推动下对混合物中溶质和溶剂进行分离、分级、提纯和富集。与现有的其他处理方法比较,膜处理法具有过程简单,经济性质好,具有节能、高效、无二次污染等特点。

  这次碧蓝卫士与丽雪精淀粉公司合作的项目建成后,丽雪精淀粉公司聘请第三方公司——黑龙江瑞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检测,第三方检测报告显示,经过处理的马铃薯汁水,各项指标均达标,可排放或回用。

  资料显示,国内目前马铃薯淀粉生产厂家有2300多家,真正配备水处理设备的1000多家,但这些企业采用的生物处理法等传统方法,大多数都因为成本费用居高不下,或者处理效果不理想,整个行业的污水处理,成为普遍的难题。

  碧蓝卫士的技术有望打破这一行业僵局。该公司总经理司登殿介绍说,与丽雪精淀粉公司合作的项目得到了当地环保部门的大力支持,项目建成后各项指标稳定,运营良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