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支持中国女性经济自立 沃尔玛五年捐赠近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0-23 17:19: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中国网财经10月23日讯 “沃尔玛女性经济自立中国项目”启动及捐赠仪式日前在京举行。沃尔玛对外宣布将向相关项目捐款1285万元。

  捐赠仪式上,沃尔玛中国宣布将持续支持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她创业计划-沃尔玛母亲创业循环项目”(简称母亲创业循环项目),同时启动“沃尔玛全国零售训练营 女性计划”(简称女性零售培训)。沃尔玛将为以上两项目捐款1285万元人民币。

  “女性经济自立”是沃尔玛2011年9月在全球启动的一项帮助妇女的公益事业,旨在通过自身的供应链系统,帮助推动全球妇女的经济自立。到2016年底,沃尔玛预计将为“女性经 济自立”中国项目累计捐出9130万元人民币。

  此次续捐的“母亲创业循环项目”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并于今年纳入其“@她创业计划”中来。截至目前,沃尔玛对该项目捐赠总额已达1134万元人民币。据介绍,该 项目已资助超过4000个妇女和她们的家庭,帮助超过10000人实现脱贫。

  活动当天,沃尔玛还启动了“女性经济自立”框架下的另一个品牌——“女性零售培训”。该计划旨在通过为低收入的女性提供零售职业培训与技能培训,帮助她们获得在零 售行业就业、创业的机会。据悉,截止到2016年底,沃尔玛将投入共约3313万人民币,在全国10个省(市、区)培训45000人,其中36000名为女性。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郭戈平、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等出席了当天的捐赠仪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