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消费要闻 > 正文

字号:  

飞鹤联姻哈佛医学院 北京研发中心今揭牌

  • 发布时间:2015-05-16 18:02: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孙杰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5月16日讯(记者孙杰)5月16日上午,飞鹤-哈佛医学院BIDMC营养实验室北京研发中心正式揭牌。这是继去年美国波士顿实验室挂牌、甘南培训基地成立后,飞鹤在研发上的又一布局。随着北京研发中心的成立,飞鹤与哈佛医学院BIDMC搭建起的美国波士顿、中国北京、中国甘南,“两国三地”联合科研平台最终形成。

  

飞鹤-哈佛医学院BIDMC营养实验室北京研发中心正式揭牌

  据了解,波士顿实验室主要侧重于基础研究,甘南实验室主要从事培训和营养知识宣教工作,本次成立的北京研发中心将结合美国波士顿实验室的基础研究成果,对产品进行二次开发,同时对中国消费者营养需求进行研究。“未来三个实验室将发挥各自优势,为飞鹤创新能力的提升和产品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表示,“只有研发国际化,才能实现产品国际化,从而使品牌真正做到国际化。”

  据介绍,美国哈佛医学院BIDMC医学中心是哈佛医学院顶尖的教学医院之一。飞鹤联合哈佛医学院BIDMC成立营养实验室,打造“两国三地”的联合科研平台,将有助于飞鹤进一步将国际前沿的营养学理论和研发理念,更好的嫁接到中国市场,与中国本土实际情况相结合,从研发的源头进行产品创新,从源头做到研发差异化。

  据北京研发中心的负责人介绍,中心将依托位于美国波士顿的营养实验室,汇聚全球消化、神经、微生物、临床试验、基础儿科等多学科的一流科研人员的力量,全面促进与提升中国婴幼儿营养健康水平。

  记者了解,北京研发中心成立之后,将会承担由中国营养学会及几大国内外知名营养研究机构联合发起的“妈妈和我的1000天”中国母婴健康研究项目。该项目将对中国的妈妈和婴幼儿营养、健康状况进行研究和干预,以提升母婴的健康素质。作为该项目发起者的企业方,飞鹤希望通过此项目,将国际最先进的营养理念引入国内,改变国人固有的营养观念,科学提升国人营养健康水平。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表示,随着国家放开单独二胎指标、欧盟牛奶生产配额制取消等一系列国内外政策的实施,中国乳业市场,尤其是婴幼儿乳粉市场,已经成为世界乳业的主战场。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格局,对中国乳企而言,想要在激烈的拼杀中胜出,立足本土,携手国际权威机构,无疑是最为便捷的一条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